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2021股市机会:年初热门股价值重估,机构换股调仓成常态

当股价与预期之间的非线性关联程度提高时,戴维斯的双杀法则就有了用武之地,眼下的机构抱团股正是如此,一方面此类热门股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早已经累积到不错的获利筹码,另一方面却于近期呈现出每日振幅加大的趋势,在加大投资者体验难度的同时,这种调整在此刻显得尤为重要!有兴趣的股民可以加V::mko0793,免费索取龙头股名单.

 

因为在年初的时间节点,通常情况下都是机构资金频频进行调仓换股的最佳时间,因为即将来临的年报败退 有可能导致投资市场对当前这些热门股重新进行价值重估,特别是那些业绩数据不佳或面临行业调整的上市公司,往往会在第一时间为机构资金所抛出。

鉴于本轮机构抱团多选择一些绩优股,所以我们时常看到,那些优质赛道上的龙头股一经下跌调整之后,总能快速地反弹并拉升,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换手率,均不难看出资金市场依旧有投资者对其看好,毕竟从中长线投资来看,这些绩优股都是不错的选择,唯一的不佳就是当前估值偏高,激进派投资者往往会倾向于在调整中建仓,有兴趣的股民朋友可加V::mko0793免费索取相关股票明细。

远大机构对此则表示,此类抱团股尽管面临着年初的价值重估,但是其成长逻辑从中长线来看依然存在,而且自当下的趋势而言,这些上市公司均有极扎实的业绩支撑,称属于它们的行情已经结束,此番言论还为时过早;考虑到行情趋势难以横向比较,机构的换股调仓更多会倾向不同投资策略的选择与被选择。

事实上,随着监管机制的不断完善,投资市场也会在优化下更趋于合理,当上市公司的业绩公示变得更加透明与真实后,伪白马、黑马股再也难有生存空间,包括早期机构抱团更倾向于热点题材股,今年的抱团标的明显更具有投资价值的风格,所以说本轮机构抱团股的股价上涨,是业绩打底做基础,又是市场预期与估值为推力,戴维斯双杀效应自然生成。

从目前这个位置上来看,那些高业绩、高估值的股票早已为机构抱团,在反复震荡之下将其泡沫消化掉,所以从白酒到光伏再到新能源车,依然有人会强行入局,甚至还将其视为一种建仓时机,此投资虽略显激进,但不可否认一点,从长期投资角度来看这些个股,均是不错的选择。

关注机构抱团何时瓦解,这个也无必要!一旦随着年报批露的不断进行,A股市场就会在政策预期与业绩预期下产生重要的催化反应,建议投资者一方面是继续跟踪高估值的龙头股、绩优股,另一方面则关注那些低估值、有超预期的高性比优质股,有兴趣的股民朋友可加V::mko0793通过此文章添加免费领取内部指标一套,此类股会更易筛选出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