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深度开发热门IP 恒腾网络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市值或迎井喷

春节假期除了红包之外,最受关注的就是贺岁档票房冠军花落谁家。这几天春节档“黑马”——票房超30亿的《你好,李焕英》频频冲到热搜。其实除了春节档,前不久元旦档口碑爆棚、票房突破14亿的《送你一朵小红花》等电影也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这一现象背后其实是中国影视文化行业的崛起,国内的影视企业越来越注重打造精品影片和系列IP。

TIM图片20210218173507

正是基于此,2月18日恒腾网络(00136.HK)发布公告,与恒大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旗下儒意影业将其所持有的电影、电视剧IP(知识产权)授权给恒大旅游集团,恒大旅游旗下14个童世界主题公园均使用相关IP。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联合开展相关IP及衍生品的开发运营。

良好口碑影片质量过硬  打造知名IP指日可待

儒意影业作为国内最顶尖的影视公司,近年来“爆款”频出,今年春节档刷爆话题热度的《你好,李焕英》便是由儒意影业参与投资、制作及发行,上映仅7天票房突破30亿,创中国电影史新纪录。此前上映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同样口碑爆棚,票房突破14亿。得益于强大的影视制作能力,儒意影业未来将拍摄《西游记》、《海盗女王》、《动物世界》等重磅作品,并拥有大量知名IP。

拥有自己“知名IP”的意义在于,一部影片背后衍生品收入可以与影片质量成正相关。业内人士介绍到,在影视娱乐领域,向来是“得IP者得天下”。闻名全球的迪士尼,正是通过打造米老鼠、冰雪奇缘、复仇者联盟、星球大战等顶级IP,获得源源不断的影视票房、IP授权和衍生品经营等收入。据统计,2019年迪士尼IP授权收入高达547亿美元,以其知名IP冰雪奇缘为例,衍生品收入为电影票房的7倍。

流媒体爆发式增长  线上线下多元化经营

基于自身过硬的影片质量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在流媒体方面,儒意影业旗下流媒体APP“南瓜电影”也在致力于成为中国版的奈飞(Netflix)。“南瓜电影”采用同样的无广告会员制、同样出色的出品,同样庞大的用户群,目前该APP呈持续爆发式增长。截至1月末,南瓜电影累计注册会员3610.7万人,付费订阅用户592.7万人,成为国内最火的流媒体平台。多家机构预计,到今年末南瓜电影付费用户将达2200万,装机量超2亿台/次。

TIM图片20210218173459

此次恒腾网络与恒大旅游强强联手,儒意影业的知名IP将在14个恒大童世界全面落地,通过打造电影主题乐园以及衍生品开发销售,带来庞大的IP授权及衍生品收入,以及周边产品不断进行流量变现,营收模式更加多元和具有可持续性,突破了奈飞依赖付费会员收入的单一模式。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影视文化领域还具有庞大的潜力待挖掘。目前奈飞的约1.9万亿港元市值,而恒腾网络目前的市值仅约1500亿港元。未来随着恒腾网络线上线下营收渠道全面打通,市值赶超奈飞并非不可能,其股价拥有近13倍上涨空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