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同方全球人寿呼吁当下青年人:养老准备须提前

近日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关于延迟退休和养老的话题广受关注和热议。今年的两会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十四五”期间,中国的老龄人口也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迈入老龄社会的中国,养老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多位代表呼吁加快发展第二、三支柱养老金迫在眉睫。

青年群体养老 压力与日俱增

根据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与同方全球人寿共同发布的《2020中国居民退休准备调研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的养老保险体系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在居民退休后收入中仍占绝对多数比例,企业\职业年金和商业养老保险尚未充分发展。专家表示:我国养老金体系总体看是DB型(现收现付制)占主导地位,它包括第一、二、三支柱,而面对人口老龄化,养老保险面临严峻的收支压力。

从抚养比来看,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的抚养比加速上升。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的老年抚养比已经上升至接近18%,预计2020年末达19%。沉重的抚养比负担是中国老龄化加剧所面临的直接挑战,未来的青年群体面临养老负担也在日益加重。

此外报告也指出,在退休生活信心方面,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相比,青年人对退休后享有舒适生活的信心有所不足。究其原因,首先是由于当代青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标准提高,满足物质生活的经济压力增大。其次,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导致青年人对社会保障体系信心不足。此外,由于青年人距离退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未来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也导致青年人更加保守地预期自己的退休生活。然而现实中,国内大多青年人也的却存在着职业规划不清晰、自身定位不准确的问题,进而流动性高,有很多人离开家乡到其他城市定居,还有的人换工作频率高,社保缴纳情况不稳定。

提早养老储备 收获银色未来

为了避免出现未来养老困境,青年人应当尽早认识到,越早为养老做储备,越能取得资金的长效收益,养老资金也越充裕。

以同方全球「创世纪」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为代表的保险产品为未来养老提供了值得信赖的选项。该产品具有以下特色:

终身年金 养老无忧:自约定的养老年金领取年龄起,每年领取养老年金直至终身,长期稳定现金流助您规划美好生活。

领取方式 选择无忧:可灵活选择年领或月领方式领取养老年金,自由规划财务收支。

身故保障 传承无忧:若不幸身故,可获得不低于累计已交保费的身故金,财富得以传承,延续您对家庭的爱与责任。

保单分红 增值无忧:享有红利,分享公司经营成果。

同方全球「创世纪」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此前荣获2020年度优秀保险产品,是同方全球人寿探索养老服务领域多年的产品结晶,将助力更多青年人收获银色未来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