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渤海人寿:解决老年人智能技术运用困难 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保险服务已跨入高效便捷的智慧金融时代。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近一年来,渤海人寿尝试将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并行,旨在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今年以来,渤海人寿从人工服务、柜面服务、适老化在线服务及宣传教育方面入手,逐步构建和完善面向老年人群体的保险服务体系。

传统柜面服务方面,渤海人寿要求各机构开设老年人专属绿色通道,在保证客户信息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手续; 对于部分需老人亲办的业务,还会酌情提供上门服务;对于在线服务,渤海人寿也在加快推动适老化的服务流程改造,比如总公司电话中心将设置老年人专用呼入坐席与老年人专属IVR菜单,第一时间对接人工客服进行服务并由老年人专用呼入坐席接待;对于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及官方APP应用的服务端,渤海人寿计划率先进行适老化改造,优化界面交互等功能,使页面内容更清晰、简洁,重点更突出;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及利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公司将评估开设视频客服业务的可行性,并结合公司资源匹配情况,确定该服务功能的落地实施方案。

近阶段,伴随“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开展,渤海人寿进一步加强了保险智能技术应用知识的推广宣传。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发动员工和社会公众参与7.8期间的助老保险“云长征”健步走活动,在线认领助老项目,并将结合客服节活动推动助老保险公益捐赠项目的实施。

渤海人寿表示:将努力拉近科技与老人之间的距离,让老年人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