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一位95后银行姑娘的成长故事 记民生银行天津北辰支行刘虞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到您?”一句简单的问候,身为服务经理的刘虞每天要重复许多遍。作为进入客户接待的第一人,她与客户接触最多,是民生银行天津北辰支行服务的一张名片。凭借温暖的微笑、周到的服务、专业的素养,刘虞赢得了客户们的信任和认可。

97年的刘虞在2020年大学一毕业就进入民生银行工作。身为服务经理,日常根据客户需要办理的业务进行分流,不同时段客户的客流量大小及时协调柜内柜外的工作,协助客户快速高效地完成业务办理,还需要足够敏锐的观察力,即便是服务客户同时,也要练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在刘虞心中,始终牢记“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

服务有温度

还记得一位带小孩的客户来到支行柜面办理业务,由于等候客户较多,客户的孩子又因为午睡刚醒,哭闹不止,客户的情绪也因此烦躁不安,刘虞在巡视厅堂过程中也察觉到了客户的焦虑,第一时间将客户及其孩子引至贵宾室,并拿出日常准备好的儿童玩具,安抚小朋友的情绪,并及时协调窗口与其他等候客户,及时为客户解决了难题。

刘虞始终坚信服务是有温度的,优秀的服务经理应该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体验。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初心的同时坚持细心、耐心与恒心,时刻展现民生人的专业和专注,以真诚的服务换取客户的真心。“既然客户选择了民生银行,身为民生人就要珍惜这份信赖。”在服务工作中,她总是细分客户群体,注重沟通交流,尽量为合适的客户选择合适的产品,实现客户与民生银行共赢。

客户无大小

急客户之所及,换位思考是刘虞在服务中一直在做的,有一位阿姨将他行资金转入民生卡迟迟没有到账,十分着急,来到网点进行询问。刘虞第一时间耐心安抚阿姨的情绪,与客户感同身受,告诉客户,钱款不会凭空消失,待客户情绪逐渐平复,刘虞与阿姨一同回忆客户转账的过程,逐一排除未到账的各种可能的情况,经过深入交流,阿姨描述了平日里家里就自己一个人,孩子在外地工作,也不想多麻烦孩子,但自己又不会操作手机银行,转账途径是自助存取款机。刘虞为阿姨解释通过ATM机转账往往是24小时后到账,但阿姨表示今天就要用钱。刘虞立即协助阿姨拨打对方银行的客服电话,协助阿姨做转账撤销,通过电话银行转账重新汇款。

完美解决阿姨的问题后,“多亏了小刘才没耽误事,真是太感谢了。”阿姨心头大石总算落下,对民生的服务赞不绝口。刘虞也因此与阿姨成了忘年交,不仅将自己的退休金全部存入民生银行卡中,还介绍亲朋好友到民生银行存款,每次来办业务,都会给刘虞带上自己做的各类面点,把刘虞当成自家孩子一样。这样的小事每天都在上演,刘虞也在日常岗位上每天为客户解决着不同的小问题。

守得厅堂 进得市场

服务无止境,服务好厅堂到店客户的同时,刘虞更是走出厅堂,深耕支行服务好周边3公里社区及商户。刘虞了解到:周围商户大多用微信收款码进行收款,不仅提现需要手续费,还常常收不到到账提醒,刘虞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客户的需求,向周边商户推荐了民生银行结算产品,解决客户的收款问题。针对不同的客群更是设计不同方案的结算,菜市场餐馆等商户,单笔交易额不大,但需要语音播报,选择第三方收单语音小喇叭;周边教育机构需要方便收缴学费,则选择费率优惠的校付通。结算产品需要准备的材料多而杂,刘虞提前做好所需资料一眼清,让客户一目了然!“做业务常常会出现很多突发状况,我们要准备多手准备,细致周到,有备无患。这样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还能让客户感受到民生人的专业性。”刘虞这么说。收款码办好后,刘虞会给客户量身定制一份使用小说明,方便客户的后续使用,售后比售前更重要,要想业务源源不绝,靠的还是客户的口口相传。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是历练成长,刘虞凭借优质的服务收获了一波又一波忠实的客户们,作为初入社会的95后新人,扎根一线,扎实工作,踏实、努力、勤奋成为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最新一代青春的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