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G7创始人翟学魂受邀至保税区作“物联网及智慧物流产业洞见分析”专题讲座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党委在空港投资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物联网及智慧物流产业洞见分析”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由保税区党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徐占伟主持,物联网科技公司G7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翟学魂受邀作“物联网及智慧物流产业洞见分析”讲座。保税区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天保控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大沽街、塘沽街有关领导和部门同志,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有关领导和部门同志,保税区管委会机关各内设部门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约260人参加活动。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作为中国数字化物流行业的开拓者,翟学魂曾主持和参与过众多大型企业供应链战略规划和实施项目,在企业物流变革和管理、供应链的战略规划、信息系统规划设计和项目实施方面有着深入洞察和丰富运作经验。同时他也是供应链领域的著名撰稿人,曾参与历年的《中国物流年鉴》编纂工作,是著名行业意见领袖,在业界有极大影响力。此次讲座,翟学魂通过深入浅出的形式,带大家回顾了过去二十年的物流发展历程,生动讲解了物联网及自动驾驶前沿技术的发展,并以大数据为抓手分析了未来十年物流业的发展方向。讲座内容条理清晰,通俗易懂,让参与人员对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对保税区下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区域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后,徐占伟代表保税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用心学习,深化对智慧物流等平台经济的认识。

智慧物流等平台经济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典型代表,是创新发展的龙头示范。要深刻认识平台经济对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学新知新用新的自觉,提升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学习力、增强领导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能力危机。

二是要用心培育,打造保税特色的智慧物流产业高地。

保税区聚集了G7物联在内的60余家网络货运知名企业,已初步形成产业名片,成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集中资源重点培育,开通人才、政策、审批、发展空间、应用场景等方面绿色通道,更加集聚做强优势产业,全力打造具有保税特色的智慧物流经济品牌。

三是要用心服务,持续优化智慧物流产业生态环境。

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平台经济的相关规定,加强对涉及国家利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数据保护,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把服务好现有企业作为最大招商引资,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帮助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图文采编自天津港保税区官方网站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