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以“进化”诠释光瓶酒的阶段历程 第五届全国光瓶酒大会落幕

十月,是金色的季节。金色光芒铺满九州大地,照亮所有的美好。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物华而殷实,娉婷而峥嵘;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十月,是诗意的季节。日月盈仄,光阴匆匆,在转瞬变化中看见酒与远方。

2021年10月17日下午,以“光瓶酒进化论”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光瓶酒领袖大会在天津新桃园酒店(四楼桃源宴会厅)拉开序幕。

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泸州大成浓香酒类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成、江小白品牌创始人陶石泉、厚道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陈斌、椰岛粮造成都公司总经理王叶飞、山西汾杏酒厂销售公司总经理徐涛、文王酒业产品部经理胡建涛、何干酒业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牛建伟、板砖酒业事业部首席运营官朱林、尼尔森总监赵亭、卓鹏战略董事长田卓鹏、黑格咨询董事长徐伟、糖酒快讯CEO秦柯、糖酒快讯联席总裁杨军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位经销商朋友共同见证这一年度盛会。

在活动现场,中国酒业协会执行理事长王琦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光瓶酒不是次酒,包装再好的酒不一定都是优质酒。现今的光瓶酒给了我的思想很大的冲击,我的观念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其正走向时尚化、简单化、多样化,符合现代也符合年轻人的观念。”

糖酒快讯CEO秦柯以《光瓶酒进化论》分享了重要的观点。秦柯表示:“光瓶酒作为一个强势品类回归白酒市场,突破了行业周期顽强生长,为白酒行业探索消费刚需、扩展消费场景、焕新消费文化、升级消费体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而今天我们提出光瓶酒进化论,就是认为光瓶酒这个品类,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有必要发现、发掘光瓶酒发展的根性价值、本质趋势。”

01 品牌高光,汇聚品类荣耀

在活动的第一个篇章“光瓶·荣耀”环节,泸州大成浓香酒类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成、江小白品牌创始人陶石泉、厚道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陈斌、椰岛粮造成都公司总经理王叶飞与参会嘉宾和经销商分享了他们的品牌荣耀。

活动现场,泸州大成浓香酒类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成以《从消费趋势寻找一款好光瓶酒的构成因素》分享了泸州老窖黑盖现象级产品的背后逻辑。他表示:“光瓶酒加速迭代进入“名、优、新”时代。未来光瓶酒在价值和价格上必须要大幅度提升,才能更好的适应不管是企业的发展、行业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

江小白品牌传始人陶石泉开门见山的陈述着江小白与其他白酒企业的不同:“江小白这个企业从第一天创业开始,我就明白一个道理,如果我们跟随香型的头部企业,或者去模仿,是永远都没有出路的,所以一定要做一个独一无二的。”陶石泉认为,白酒的产品力的本质,不是指包装,“有没有穿那件‘衣服’不是本质,是大酒还是一瓶小酒,而是里面美好的液体,那才是我们产品力的本质。

椰岛粮造成都公司总经理王叶飞表示:“酱酒都瞄准高端赛道,但市场更需要一款真正属于广大消费者的、极具性价比的大众酱酒产品,所以我们做了粮酱,而为了做好市场我们选择了‘拉链式’的市场预投政策,即经销商做一步,我们要投,然后我们投了经销商再进。拉链式的政策背后是稳定的市场,只有这样经销商和厂家才能真正的站在一起。”

厚道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陈斌在现场分享了他对光瓶酒发展的看法与思考,并以“价值和位置、品牌和品质、治理和传承、技术和人才”四个关键词指明了光瓶企业在“长期主义”下应坚持和努力的方向。

02  进化趋势之下,预见光瓶酒的可期未来

在品牌荣耀之外,尼尔森总监赵亭根据其庞大的数据基础对今年的白酒行业做了总结、回顾。她表示:“白酒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全年销售额较上一年有较大的增加,整个行业越来越向着优势品牌、优势企业、优势产区集中。而在白酒消费的结构升级的环境下,光瓶酒在未来更健康、更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上拥有非常好的机遇。”

而这与卓鹏战略董事长田卓鹏在活动第二个篇章“光瓶·趋势”所陈述的观点相契合。

在光瓶进化的主题演讲环节,田卓鹏表示,光瓶酒具有极强的稳定性,是从2000年开始唯一在20年来没有受产业波动所影响的产业,一直是20年来唯一没有受三公消费影响的产业。而在近二十年的进化过程中又主要体现为“使命进化、格局进化、品类进化、物种进化、竞争进化、消费进化、价位进化、渠道进化、推广进化、组织进化”十大方面。此外,卓鹏战略董事长田卓鹏发布了最新的《中国白酒大光瓶酒进化白皮书》。

而在黑格咨询董事长徐伟主持的对话环节中,我们也从椰岛粮造成都公司总经理王叶飞、山西汾杏酒厂销售公司总经理徐涛、何干酒业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牛建伟、板砖酒业事业部首席运营官朱林的讲述中,我们看见了以诚信和诚心做市场的粮酱,以“杏花村第二瓶美酒”为目标的汾杏,以“一城一酒”战略布局全国的何干,以“特优美”入局的板砖品牌。

这些光瓶品牌在发展的路途中不断丰富光瓶品类的多元故事与文化内涵,也正是因为这些新兴品牌的茁壮成长,推动着这个品类前进的步伐。

光瓶酒大会,是希望展示给行业一种可能性,或者希望把这个行业展示给这个时代,不是越来越窄,不是朝着一个方向走。在这个时代我们能开拓什么样的局面?我们希望能够把中国的白酒,在这个时代、在一代一代人的心目中根植下那种骄傲。糖酒快讯也希望在往后的时光给行业带来新的思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