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大成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大成小论·冬季论坛”活动

2021年10月18日至20日,作为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局与长春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2021(第五届)中的汽车大会”的联办方,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借联办“中德汽车大会-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与法律前言问题大成论坛”的契机,由大成公司专业委员会、制造业行业组、总部公司与并购专业组、总部破产重整与清算专业组与大成长春、沈阳、哈尔滨 、大连、吉林等东北片区五家办公室联合承办的以“汇聚资源 搭建平台 聚焦服务”为主题的“大成小论·冬季论坛”系列活动在长春举办。

该系列活动包括大成公司业务技能培训公开课(长春站)、“大成小论”-法律服务市场拓展业务合作东北片区私享会、与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合办的“中德汽车大会-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与法律前言问题大成论坛”、“大成小论”-园区投资调研考察四场活动,汇聚了大成总部、东北片区五家办公室的专业律师和全国汽车行业的客户、精英以及协会、园区、政府等各类资源,搭建专业服务并与产业、园区深度融合的平台,聚焦东北区域的法律服务需求,围绕培养人才、创新服务、充分合作,汇集公司及相关领域的市场热点和服务需求,为与会者创造充分交流机会、提供务实对接服务 ,致力于让每位与会者都“能参与、有收获”。

“大成小论·冬季论坛”之大成公司业务技能培训公开课(长春站)

2021年10月18日,作为“大成小论·冬季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大成公司业务技能培训公开课(长春站)在长春隆重举行,此公开课以大成公司专业委员会评审的公司业务及相关领域为主题。本次活动同时也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分享。

本次活动由大成北京总部主办,大成公司专业委员会、制造业行业组、总部公司与并购专业组、总部破产重整与清算专业组、大成长春办公室承办,大成大连、吉林、哈尔滨和沈阳办公室协办。大成北京总部和东北地区五家办公室的合伙人、律师近80人参加。

大成公司专业委员会主任韩光律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作为“大成小论”系列活动的总策划人,希望大成的各位同仁能不虚此行,有所收获,有所成长,期待大成律师为法律行业带来更多的专业服务和专业技能。

大成长春办公室管委会主任程晓燕律师代表承办方和东道主致辞。她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丰富各位律师的知识库,可以与总部的业务精英共同成长,同时促进总部和各个分所之间协同发展,共同进步。祝大家在冬季论坛中能够感受到春的温暖,夏的成长和秋的收获,愿大成明天更美好。

上午的公开课由公司专业委员会法商培训辅负责人曾波律师主持。他表示本次培训活动从课件到主题内容是公司专业委员会经过精雕细琢打磨出来的精品,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

由大成北京总部高美丽律师主编的《破产诉讼案件—裁判规划与管理人实务》新书也在本场活动中隆重发布。

大成北京总部高美丽律师从破产业务现状、发展趋势、破产领域与其他专业协同、破产法制度多个角度对破产业务进行概述,并结合实际分享了五个破产案例。

大成北京总部陈晓霞律师表示在律师界无常法不稳,无诉讼不富,稳定的业务才能实现团队的建设,因此要重视常法业务。律师要在日常法律服务中正确认识到“三性”——专业性、及时性、实用性的重要性。做好“三性”能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实战水平,增强客户粘性,拓展衍生业务,实现成长转型,创造常法价值。

大成北京总部、公司专业委员会法商培训辅负责人曾波律师首先提出“灵魂三问”,与参会律师互动交流,指出律师想要在日常服务中拔高成为企业之师必须系统深入思考的几大问题。随后,通过讲解企业的十个阶段,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股权结构的重要性,最后,更是向大家传授了“五大心法”,助力律师成长。

大成北京总部马光钦律师以投资并购交易方式为主题,就投资并购方案的设计以及交易方式的选择进行讲解,并通过案例讲解股权转让、增资扩股、合并、分立的要点。

下午的公开课由大成长春办公室李悦佳律师主持。她首先感谢了大成北京总部的律师从理论到实务,从业务的拓展到业务实操给大家带来的新知识,下午由东北地区的四位律师就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分享。

大成长春办公室程晓燕律师以国企混改法律及政策依据为切入口,详细的阐述了国企混改实现路径及主要模式、国企混改流程及程序要求,并结合相关案例着重讲解了国企混改的难点及法律风险。

大成长春办公室李健伟律师从市场经济与破产法、优化营商环境、东北地区的地域特点等角度对民事法律制度在破产法中的适用进行系统说明。并从物的担保、三种非典型的担保形式、人的担保三部分阐述了民法典下担保制度在破产法中适用。

大成沈阳办公室郭挺睿律师以员工关系与人员优化实务为主题,从员工关系介绍,聚焦职场舞弊(合规)、奖金纠纷(劳动领域的重大民商事诉讼)、裁员(劳动法综合能力)、劳动法全程服务(⾼粘性)四大热点业务,阐述了2021年新劳动争议司法解释对⽤⼈单位的影响,并现场传授了⽤⼈单位整体解决⽅案。

大成长春办公室李悦佳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实际经验,指出刑事合规在公司企业的必要性,以具体例证讲解了合规角度下的单位犯罪出罪分析,并就相应具体问题提出了合规思路,总结了单位犯罪的刑事合规点。

本次活动打破了空间、地区的局限性,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律师同仁学习到专业法律经验,相信所有参会的律师能够在今后的执业生涯过程中不断完善、不断成长。

“大成小论·冬季论坛”之法律服务市场拓展与业务合作东北地区私享会

2021年10月19日,作为“大成小论·冬季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大成小论”——法律服务市场拓展与业务合作东北地区私享会在长春如期举办。

本次私享会邀请来自北京总部和东北片区五家办公室的各相关业务领域的资深合伙人和律师,就投资并购、破产重组、股权业务、国企改制、债务重组、地产投资、基金投资、外商园区投资、税务、家族与财富管理服务、金融等服务领域在东北地区的市场拓展、业务机遇、内部合作等进行深度交流。

大成公司专委会主任韩光律师主持此次闭门私享会。首先,他表示昨天的业务技能培训公开课效果出乎意料,能够看到各办公室在破产领域和合规领域都有着非常多的专业分享。自2019年提出以专业性助推一体化发展,专业一体化已经在华北地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江浙沪地区成效逐步显现,公司的三块核心业务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其次,本次的闭门私享会邀请大家来研讨专业一体化的工作,就如何在东北地区将各个专业进行有效的融合,如何建立共同的品牌进行探讨。要不断的尝试,实现经营模式的变化,由后端服务市场向前端引领,将资源优势和业务积累的大量数据,形成引导业务发展的方向。

大成北京总部高级合伙人王立宏律师介绍了业务三部的主要领域是银行与金融,主要客户群体是银行金融机构,从业务组织和业务全流程产品的开发两方面强调了专业一体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大成北京总部高级合伙人杜庆春律师分享中表示目前大成北京总部已将专业化和市场两种职能在管理上合二为一,这也是做专业,实际上跟做市场二者是具有同一性,做好了专业自然能够做好市场。

大成北京总部高级合伙人杜立元律师认为大成北京总部和各分所之间的学习与支持,是大成多年以来的资源优势,同时也是大成未来一体化的主要方向。东北地区的发展除了有国家和政府带动,同时也需要先进的法律服务模式和法律服务产品输入,大成能够做的是集大成之力,集团队之力,开拓相应的法律服务市场,为东北地区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大成北京总部高级合伙人张钧律师讲到法律服务化将是一个趋势,律师行业无论怎么样变化,要有几个能力:一是对话的能力,要有能力和不同层次的人进行深刻的对话,并且对他产生影响。二是落地的能力,有对话能力的律师在大成比比皆是,落地的执行能力大成也是稳操胜券,任何律师业务不要将它玄妙化,只是用它的思维和路径技术而已,律师手里的工具基本上是传统的工具,同时希望大成家族办公室能够在东北地区落地。

大成长春办公室主任王哲律师首先对大成北京总部表示感谢,随着法律市场上的变化,律师行业也要与时俱进作出相应的变革,谈到了标准化发展业务的同时也要注意差异化,而专业一体化便是市场和专业化的结合。律师个人也要以业务为本,市场为根,做一位“人民律师”。

大成北京总部高级合伙人吴立北律师表示此次闭门私享会体现出了大成专业化和市场化。重点分享了完成业务转化率的“七步法”,并表示在资源共享的面前,律师个人也要练好内功,体现律师的价值。

大成北京总部合伙人刘婧律师介绍了团队的定义是VC/PE全产业链的法律服务,业务领域主要是在境外上市,并且从青年律师的角度认为非诉业务需要标准化。

大成北京总部合伙人陈晓霞律师认为对于同一类的业务不存在竞争的关系,单打独斗的诉讼项目、仲裁项目,一样可以实现合作,因为每一个地方有每一个地方的特点,律师可以将各自的优势结合起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

大成吉林办公室主任于耀武律师表示关于专业一体化这个话题,在当下和今后一个时期,应该是大成努力的方向,并认为大成的优势在于平台,团队建设和成长,信息协同、信息共享、品牌共建都是非常重要的。

大成沈阳办公室高级合伙人吕慧律师就关于大成“十四五”规划的一体化、专业一体化的两个方面进行发言,并希望大成北京总部能够把更多的活动放在东北地区举办,也希望东北地区五个兄弟办公室能够联手把业务做的越来越好。

大成大连办公室高级合伙人尚永海律师从如何合规的角度,分享了三方面内容,一是平台、客户、专业能力如何排序的问题,二是财富传承的问题,三是谈对业务合作的理解。

大成大连办公室合伙人曹殿卫律师结合“十四五”规划,分享了自己的思路和想法。国务院颁布了全面振兴东北的“十四五”实施方案,其实这个方案中对于东北有很多的政策性支持和资金上的扶持,并提出集东北各律所的智慧,研究出法律服务整体方案的建议。

大成沈阳办公室郭挺睿律师直言通过今天闭门私享会收获很多,非常感谢在座律师的分享,同时他通过自己经办的案例阐述了总部给予地方办公室的沟通和赋能是十分重要的。

大成长春办公室高级合伙人李健伟律师表示作为公司委的理事,做好公司委的工作责无旁贷,大成是全球资源本土服务,全球资源是大的优势,本土服务也是我们的优势。我们既然要大也要成,成是充分利用优势,这个优势就是今天的一体化问题,所以感谢各位律师高屋建瓴的分享。

大成长春办公室高级合伙人陈秀丽律师首先阐述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服务差异的问题,其次表达从本土化落地的角度来讲,我们每一位律师也是受益者。大成本地的优先优势意味着这里集合了一批优秀的客户,这批优秀客户的业务在一定程度上不具有可复制性。通过今天的会议发现原来我们有很多成熟的东西,所以我们有更多交流的机会,大成很大,我们做的事情是从一点一滴小事上做起来的,也是通过每一个人不断的去推动事情。

大成长春办公室高级合伙人程晓燕律师重点表达了参加“大成小论·冬季论坛”系列活动的心得体会。对于长春来说,不缺业务非常好的律师,大成长春办公室法学博士一共有11位,从发展的角度上来说大成长春办公室做的也不错,但是和北京业务精英相比,或者和东北地区的同仁们比,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未来,希望公司委这样的活动多多在长春举办,给我们不断的更新思路,更新观念。

最后,韩光律师表示虽然今天的活动已接近尾声,但未来我们会通过微信群进行分享,多在群里见面,多交流,多合作。通过不断的沟通和探讨获得更多的信息,我们不生产智慧,我们是智慧的搬运工。

“大成小论·冬季论坛”之中德汽车大会——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与法律前沿问题大成论坛

2021年10月20日上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作为2021(第五届)中德汽车大会唯一一家受邀入驻的法律服务专业机构,承办了2021“中德汽车大会——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与法律前沿问题大成论坛”,聚焦当前汽车产业的新趋势,探讨汽车产业法律服务的新需求、新挑战。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部门负责人曾旭辉处长、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理委员会主任平云旺先生、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大成公司专业委员会主任韩光先生、德国赛路诺董事长兼CEO艾大力先生、德国赛路诺新能源董事长创始人兼副董事长王军先生、中德沈阳国际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王欣局长、招商部吕延超部长出席了本次论坛,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副主任张洪律师主持。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部门负责人曾旭辉处长受邀出席论坛并致辞。曾旭辉处长结合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职能,对中德汽车大会做了全面介绍,肯定了法律论坛对于汽车行业在迎接挑战和新变局之下的意义和作用。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理委员会主任平云旺作为承办方发言,表示希望各界嘉宾借中德汽车大会、借法律分论坛的平台,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为推动中德汽车产业的深度合作、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规划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主任、吉林省律师协会会长王哲律师认为伴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必然会产生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中国律师尤其是有地缘优势的吉林律师应了解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跟上汽车产业发展的步伐,使法律服务与汽车产业发展同向同行。律师需要做好专业,体现价值,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尽中国律师的绵薄之力。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邓志松律师从职业律师的角度,认为数字经济将是汽车业态未来发展的趋势,随着发展,更多的企业行业的价值会体现在更多的服务上面。对于律师来讲,通过专业领域创新法律服务才能为客户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

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徐虎雄先生从汽车市场整体发展趋势、汽车产业颠覆性趋势、产业潜在法律需求三方面说明汽车产业需要法律上的支持。

由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陈晓霞律师主持,北京大成(沈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吕慧、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邓志松、君泽君(长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明宇,围绕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带来的法律挑战展开了圆桌讨论。他们认为作为公司的法务、律所的律师,需把握行业发展新的趋势,根据新趋势下面临的法律挑战,企业规划未来发展路径,建立健全合规体系的建设,对企业实现安全、稳定、可持续的发展具有重大作用。

由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主任程晓燕律师主持,德国赛路诺董事长兼CEO艾大力先生、吉林海聚律师事务所王磊律师、北京大成(沈阳)律师事务所郭挺睿、北京大成(大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尚永海参与就讨论汽车投资与合作领域的法律问题展开圆桌讨论。他们表示随着立法的不断完善,随着法律人士对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法律服务,获得绿色出行、安全出行、便捷出行。

通过本次交流,使与会嘉宾更加明晰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及汽车产业法律服务的新需求、新挑战。

“大成小论·冬季论坛”之考察与投资促进洽谈活动

2021年 10月 20日下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会同商务部投促局代表、企业资源方代表参观团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旭的陪同下前往园区参观交流。

示范区国际合作和商务外事局、长荣集团给予热情的招待,并深入办公区域、冷链物流中心、中韩合作交流馆以 及新能源展厅现场参观各项陈设,详细的听取了解示范区的构建理念、发展远景、入住企业介绍及展区特色等情况并在中韩合作交流馆就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加强进一步探讨。

企业资源方代表对园区的生产基地环境和先进设备表示称赞,对入驻园区发展建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示范区对于入驻企业的合作需求给予进一步回复。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对接资源,为政企商务交流搭建平台,为促进区域经济合作发展并肩前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