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银行> 正文

众志成城 携手战“疫”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以金融支持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1月8日以来,一场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津城,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各级党员干部、全体员工迅速行动起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坚决贯彻落实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总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工作部署,把人民群众、客户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开展金融服务保障和支持工作,做到分秒必争、整体部署,紧锣密鼓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明确职责架构,夯实防控基础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深入贯彻天津市委、市政府及总行工作部署,在前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基础上,进一步成立两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分行领导小组由分行党委、行长室及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组成,二级领导小组由各机构班子成员为核心,层层建立防控责任制,确保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要求全体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应急值守,全面开展辖内疫情排查,实时掌握每一名员工的情况,跟进核酸检测进度及结果。

二、构建防控网络,阻断传播风险

为有效应对疫情,确保正常运行,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一方面要求各机构在员工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做好人员部署,确保分行整体平稳运行;另一方面积极调配防疫物资,指导员工正确使用。此外,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对在岗员工、安保人员、保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开展实时监测,在加强人员防控培训的同时,对内部公共区域进行高密度、全覆盖的消杀工作,引导广大员工理性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全网络防线。

三、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金融服务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做好金融支持服务,第一时间对营业网点做出科学安排,在1月10日至1月12日上午,每日安排9家左右网点坚持营业,满足线下业务办理需求。于1月12日天津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前发布“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以实际行动确保客户在特殊时期的安心、舒心与放心。在全部网点暂停营业后,引导客户使用电子渠道、自助渠道办理业务,进一步加大电子银行保障力度,确保线上渠道稳定运行,满足客户查询、转账、生活缴费等多元化需求,让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业务。同时确保全体员工通讯随时在线,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咨询服务。此外,天津分行确保针对疫情防控相关市场主体开启“绿色通道”,依托自身综合金融服务手段及配套产品,尽力支持多方金融需求,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号召,从人员部署、部门协同等各方面周密安排、迎难而上,持续为特殊时期的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贡献自身力量。1月12日上午,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接到某客户的电话,该公司有一笔款项急于汇出境外,如超时可能影响到自身的国际贸易开展,因此向天津分行提出支付3.16亿元款项的业务需求。面对客户所在地网点暂停营业、下午全员核酸检测暂停线下办公的情况,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的多部门开启了一场与时间、与疫情的赛跑,最终在当天中午前及时完成了大额预付货款的业务受理、审核及汇出操作,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体现出浦发银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与客户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面对严峻防控形势,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制定并落实好支持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服务保障的举措,全力加强金融支持和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