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保供与防疫并重 彰显中燃集团责任担当

2022年伊始,全国多地遭遇新一轮疫情,给部分地区的春节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压力,天津、河南安阳等地出现的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受到极高关注。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安全保供就是责任。自上述各地均进入严密封控状态以来,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燃集团”)要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供应保障,并指示旗下有关区域经营管理中心、经管集团、项目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当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和燃气主管部门的部署与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运保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气源保障与安全运营工作。

汇聚点滴力量 奋力鏖战疫情

本轮疫情在河南安阳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复杂。近日,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全市所有机动车原则上不得上路。安阳中燃及下属各分子公司立即前往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办理通行证,以确保在第一时间对封控区用户的用气需求做出快速响应。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燃气用户安全用气,安阳中燃全体员工立即行动,防控保供两手抓,为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尚在公休的汤阴中燃员工蔡军营在得知汤阴县作为疫情重灾区即将封控的第一时间,立即与主管部门申请进入汤阴,他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为解决汤阴用户用气问题,及时与各村委沟通联系,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和村委工作人员紧密配合,解决了用户燃眉之急。安阳县中燃员工李小文独自骑电动车往返50余公里,前往上游公司签署保供协议并协调加装、调试流量计等工作,只为确保100多位刚缴费的用户在寒冷又遭封控的时候用上温暖、稳定的天然气。固始中燃许多员工主动放弃轮休,共同奋战在抗疫保供一线,协助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急机制,统筹资源开展防控工作。在内黄县豆公乡北街村,为使受建房影响用气的用户尽快恢复用气,汤阴中燃组织维抢修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到达现场进行断点连接,当天即恢复供气。

在各地疫情升级的形势下,中燃人坚守在疫情防控与燃气保供的第一线,齐心协力,排除万难,践行使命,逆行保供,全力保障百姓安心居家、安全用气。

做好春节保供 提供暖心服务

日前,天津市第一时间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并全面进入了战时状态。然而,随着冬季气温的不断降低,居民用气规模持续增长,且距离农历春节仅剩10余天,燃气的安全运营与保供责任重大。

在这一特殊时期,作为天津市农村“煤改气”居民安运保供的主力守护者,中燃集团天津经管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与春节期间的安全运营与气源保供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公司的责任与担当。天津经管集团第一时间针对安全巡检与气源调度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重点加强了针对户内、村内、场站等燃气管网设施的隐患排查巡检力度,全员24小时待命,确保管线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障用户安全用气。

春运已至,各地人员返乡高峰期来临,邱县中燃积极贯彻政府防疫工作要求,发动员工利用周末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政企合力,做到了防疫、安全两不误。

中燃的志愿者们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了面包、方便面、饮用水等慰问品,在防疫的同时,这些员工不忘在村口显眼处张贴安全条幅,为路过的村民派发安全宣传单,讲解燃气使用安全知识。

此外,针对因务工外出而到访不遇的用户,尤其是常年不使用燃气的用户,邱县中燃进行了集中的全面安检,重点对入户管线、灶具、壁挂炉等情况逐一检查,详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用户安全用气,温暖过节。

疫情尚未结束,考验仍在继续。中燃集团秉承着民生为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用户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贡献着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