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4.87亿!同方全球人寿披露2021理赔年报 重疾险赔付金额占近八成

新年第一天,同方全球人寿发布了其2021年度理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同方全球人寿赔付金额4.87亿元,同比增长44.0%。其中,重疾/轻症赔付金额占比高达77%。重疾出险年龄呈年轻化趋势,30-50岁中青年已成为主要理赔群体。

同方全球人寿首席运营官王开诚表示:“同方全球人寿始终以温暖关爱与科技赋能为理赔服务的核心理念,打造“同易赔”理赔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智慧的理赔服务,并不断提升客户理赔服务体验。”

赔付总额4.87亿元,重疾/轻症赔付占比达77%

2021年全年,同方全球人寿为14586位客户提供理赔服务,同比增长17.4%;赔付金额4.87亿元,同比增长44.0%。2021年申请支付时效1.29天, 同比提速0.17天;在线理赔申请占比92.1%,同比增长31.6%。

报告显示,同方全球人寿2021年理赔申请20466件,其中医疗理赔申请件数占比83%,重疾/轻症次之,占比为14%;理赔金额占比中,重疾/轻症占比77%、身故占比14%。对此,报告建议配置足额重疾险,抵御大病风险。医疗险是医保的有效补充,可为健康提供多方位保障。

与此同时,报告从理赔数据进行剖析,重疾理赔按性别分布,女性占比64%;按年龄分布,31-40岁,41-50岁占比均为34%。由此可见,重疾出险年龄呈年轻化趋势,中青年已成为主要理赔群体,作为家庭经济支柱,一旦罹患重疾,对家庭的影响是巨大的,报告建议提前规划,配置充足保障。恶性肿瘤仍然是最高发的重疾病种,也是威胁人们健康的头号隐患,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定期体检很重要。男性需重点防范心脑血管疾病风险(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坚持健康生活习惯,定期体检。女性需警惕乳腺癌、宫颈癌等“女性杀手”,关爱自身健康,做好定期筛查。

通过疾病医疗险的理赔,报告还针对各年龄段健康风险进行了统计,发现未成年人主要健康风险是呼吸道疾病,40岁以上客户主要健康风险是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等慢性疾病。

智慧服务,“同易赔”理赔服务体系受认可

2021年6月同方全球人寿正式推出“同易赔”理赔服务体系,以温暖关爱+科技赋能为核心理念,为客户提供更超前、更主动、更快速、更便捷的理赔服务,体现保险价值,传递对客户的关爱。“同易赔”理赔服务体系包括:重疾先赔、小额速赔、医院直连三大服务。

其中重疾先赔是同方全球人寿为不幸罹患重大疾病或轻症疾病的客户,提供专人协助办理理赔、专人上门探访慰问、全程理赔绿色通道服务。实现未出院即获赔,让客户真切感受到保险的价值与温度。小额速赔是同方全球人寿以服务创新为导向,通过搭建智慧理赔系统,实现极速理赔服务。2021年为数百位客户提供小额极速赔服务,从客户申请至赔款到账平均理赔时效10秒,最快6秒,让客户体验秒级理赔的服务。医院直连是同方全球人寿通过运用医疗大数据资源,与医院实现信息直连,无需提供病历、发票、清单等资料即可快速完成理赔,通过数据互联让理赔变的更简单、更便捷。目前直连快赔医院已覆盖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湖北等省市地区120余家医院。

与此同时,在去年重疾新定义发布后,同方全球人寿为充分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客户获得更优的理赔结论,特推出“重疾理赔择优方案”,切实保障客户权益。

报告还指出,2021年同方全球人寿为近百位客户提供住院垫付服务,垫付住院医疗费用一百余万元,充分体现公司对客户的关爱,缓解客户住院后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让客户能够更安心的进行治疗,极大提升客户理赔服务体验。

2021年8月,同方全球人寿“同易赔”理赔服务体系,凭借其理赔特色服务及消费者口碑,荣获优秀保险智能理赔创新奖。未来,同方全球人寿将持续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探索,依托数字化,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温暖的智慧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