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银行> 正文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用心提升科创企业服务质效

为进一步统筹科技创新工作,重点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设计科技型企业专属产品方案,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设立一级部门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普惠金融部、科技金融中心),同时分行下设特色科技支行,共同为科创等相关企业发展助力。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重点聚焦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的客户群体,建立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产品体系,包括银税贷、高企天使贷、雏鹰贷、含权贷,在2021年又创设了科技企业上市贷、专精特新信用贷及企业认股选择权等业务,不断深化产品覆盖客群。后续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紧跟政策方向指引,不断创新产品,不断提升服务本市科创企业能力。

在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方面,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银税贷”业务为全线上模式,截至2021年末,银税贷业务实现服务客户近200户,其中含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整体信贷质量良好,该产品也已经在“津心融”平台上线。在“银税贷”基础上,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继续推出“银信贷”产品,针对长期结算客户给与小额信用贷款,满足科创企业灵活用款需求。

在与政府机构合作方面,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推出政采e贷并对接了津心融系统,政采e贷作为借助浦发银行数字科技打造的重点产品,可实现从人民银行中征平台系统中实时采集天津市政府采购项目的中标公告、合同公告、回款账号等交易环节信息,符合条件的客户可实现额度在线审批,在便利企业的同时,实现了多方共赢。

通过努力,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构建了包括自身在内的融合科创企业、政府主管部门、基金投资人和券商等的交叉融合金融生态圈。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是我市科技类股权基金主要托管银行,通过与基金项目互动,一批成长型科技企业在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落户,获得了新的成长动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