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同心防疫,太平洋电信全力维护数据中心安全稳定运行

近期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模式,防疫形式严峻。受不断突发的疫情影响,多地响应号召采取隔离封闭管理措施,企业和数据中心IT人员无法正常流动带来运维难度升级,而此时互联网办公数据传输和访问流量突增,云服务需求上涨,数据中心机柜需求和业务量显著增长。

面对“危”与“机”,数据中心的运维能力和稳定性也被提出了更高要求。太平洋电信天津武清数据中心在年初疫情爆发期间开展了多项防疫工作,严密部署牢筑安全防线,保障企业客户业务顺利开展,获得一致认可。

一、7x24小时坚守,保障平稳运行

作为自运营且专业用于数据中心托管服务的Tier3+标准的数据中心,一直以来,为各类型企业提供了大规模、高质量、安全可靠和专业化的服务器托管、空间租用、网络带宽等服务,满足不同客户的成本、容量、路由、 保护和服务等级要求(SLA),具有高安全级别的网络划分,为客户业务实时性和稳定性提供保障。

1.jpg

截至2022年3月4日,太平洋电信天津武清数据中心机房监控系统已平稳运行2545天。疫情期间全面保证集中监控和管理,从技术、人员、服务等多方位保障响应速度,提供远程协助和故障诊断解决,并持续为客户提供综合网络布线服务、上云&网络咨询服务、双语项目管理等优质服务,全力维护数据中心平稳运行和客户核心业务开展不受影响。

2.jpg

3.jpg

(故障维护&及时修复)

二、协助驻场客户,安全守护

疫情爆发初期天津数据中心便启动一级响应措施:特殊期间以人员防护作为防疫核心、加强安保管控及规范化消毒等。与此同时,数据中心帮助驻场客户协调休息室,解决驻场客户受疫情影响无法通勤住宿等问题。

4.jpg

三、故障排查、及时处理

在疫情期间,太平洋电信天津数据中心网络运维工程师曾多次连夜协助当地某政府机构,针对医疗健康系统的设备故障排查,并解决跳线等问题,保障通信畅通,维护疫情下的大数据安全。

5.jpg

在突发事件场景下数据中心能够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尤为重要。作为一家拥有多年ISP运营经验的ICT服务提供商,太平洋电信在国内自营及合作运营多座数据中心,成功服务数百家企业客户,具备7x24x365天即时响应的优质服务和灾备恢复解决能力。

特殊时期数据中心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太平洋电信将会继续完善服务,提供快速可靠的服务体验,提高应对紧急事件的运维能力,支持更多协同场景,助力企业数字化发展。

6.jpg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