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西南首家“智慧银行体验店”开业 带您超前体验未来银行

5月26日,民生银行西南首家“智慧银行体验店”——成都天府支行正式开业,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个性化、综合化、智能化的全新金融服务体验。

坐落于成都市高新区核心区域的民生银行成都天府支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智慧银行+科技金融”的建设思路,不断探索智慧服务新经济的特色模式,生动践行了“敏捷开放的银行”战略定位,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新技术变革带来的高效便捷服务。

(图为民生银行西南首家“智慧银行体验店”开业仪式现场)

智能打卡 金融体验“一键化”

作为民生银行对外展示特色金融服务的重要场所,智慧化应用在这家新型网点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走进这家智慧银行,仿佛走进金融科技走廊,一个萌萌哒迎宾机器人“小ONE”,会直接引导你办业务。“小ONE”是民生银行以全新的理念和手段打造的厅堂智能迎宾机器人,搭载了生物识别、大数据、数字地图、人工智能等技术,具备业务咨询、智能导航、拟人交互、自动上下班等多种智慧功能。

(图为民生银行迎宾机器人“小ONE”)

走在高科技机具环绕的大厅里,面前是一块块的智能屏幕,智能柜、AR成像试戴黄金、虚拟AI主播,时刻都能感受到金融服务与智能科技元素的深入融合和场景应用。

产品谱系屏上,展示了民生银行所有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供了当期主流金融产品及服务场景介绍。其中,专门设置了“分行特色服务”板块,包括“蓉城生活”、“助力新经济”两大菜单。“蓉城生活”优选分行各类特色活动及贵宾专属活动,同时天府支行作为服务“新经济”的智慧银行,本身也将成为新经济圈子的聚集地与共享空间。“助力新经济”这个模块由金融服务、活动预告、往期精彩等板块组成,展示了支行与合作伙伴跨界融合、开放共享、互为生态的经营理念。

进入业务办理环节,这家智慧银行又会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体验?

比如办理信用卡,这家网点布设了智能制卡机,可以实时完成信用卡申请及制卡,申请人使用微信扫描机具屏幕上的信用卡申请专属二维码,在线完成信息填写,只需喝杯咖啡的功夫,不仅可以现场拿到一张信用卡,还可以现场激活、即开即用。

在这家智慧银行,80%以上的业务可以自助办理,但仍有不少工作人员辅助办理业务,很多机具都能一键呼叫人工服务。

走进网点里的远程银行体验舱,一位银行柜员小姐姐似乎近在眼前,但其实是远在600公里以外的远程银行柜员。通过网点或手机银行的远程银行视频连线,民生银行远程银行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就能随时随地“面对面”办理大部分个人非现金类业务,比如密码类、个人信息维护、支付结算类、储蓄类等业务。

再往里走,有贵宾服务区与智慧银行体验店相连,在私密、雅致的私人银行贵宾室里,能够更加轻松地洽谈投资理财规划。

据民生银行成都天府支行负责人介绍,智慧银行体验店作为支行的“数字厅堂”,包含迎宾、体验、服务、共享、自助五大智能空间,以虚拟管家、沉浸式服务体验等多种方式为客户提供零售、对公、金融市场等金融产品及服务,同时综合运用5G、物联网、大数据、虚拟影像、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搭建全新金融服务场景生态,为客户带来“精准感知、轻松体验,带在身边”的三重金融智慧体验。

多元服务 延伸至网点以外

民生银行成都天府支行还致力于打造“成都市新经济共享空间”,因此强化了金融方面的服务。支行专门配置了一个路演厅,为会员单位提供各类金融及非金融服务,新经济企业可举办路演、沙龙、政策解读等企业及个人专享活动。

民生银行成都天府支行将服务延伸至网点之外,为还客户提供多种创新的合作机会。如今,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服务小微客户近55万户,覆盖了新经济、新消费等多个领域。未来,民生银行的众多客户产品将通过快闪店的形式,亮相于天府五街,在这个新经济场景展示窗口获得更大关注。

建设生态银行、智慧银行,是民生银行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着力点。继2020年在北京中关村建成开业首家“智慧银行体验店”以来,民生银行第二家“智慧银行体验店”在南京揭幕,加上深圳、成都两家,目前该行已有4家“智慧银行体验店”正式开业。

“‘智慧银行体验店’在客户服务体验、智能创新应用、数字化金融拓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区域价值增速明显。”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深入践行“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着力构建“共享、共拓、共建、共赢”的区域金融生态,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智慧、更加综合、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