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金融> 正文

传递金融温度,履行社会责任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公益宣传在行动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是民生银行的初心使命,更是该行践行社会责任的行动所向。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在为津城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在6月份以多种形式开展涵盖金融安全、生产安全、禁毒多种主题的宣传活动,彰显了民生人的博爱胸怀和良好社会形象,打造了“有温度的银行”良好品牌形象,为共建美好社会贡献了积极力量。

筑牢反诈防线 守护财产安全

2022年6月,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高度重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教工作,认真部署,积极推动各支行创新构建反诈宣传阵地。

民生银行天津多家支行积极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公众教育区摆放相关宣传材料等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的社会责任,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支行发挥线上金融教育的优势,将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金融知识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传递给更多的金融消费者,并开展现场答疑,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解常见针对老年人的诈骗行为,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利,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积极举办知识宣传沙龙,并借业务办理、贵宾活动期间为老年客户进行金融安全知识的普及。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帮助老年客户认清银行官方网站登录网银,提醒客户妥善保管用户密码、手机号码更换要及时到银行更新,警惕陌生电话号码,多方核实确保安全。通过最新诈骗案例的通报,提高老年客户对网上“刷单诈骗”、“杀猪盘”、“虚假中奖”等诈骗形式的警觉,提醒他们“不信、不贪、不泄密、不转账”。

在做好宣传工作之外,民生银行还利用夕会期间组织员工进行教育培训,组织积极参加中国银行保险报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知识答题活动,做到100%参与,100%答题。

增强禁毒意识 护航健康人生

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根据天津市禁毒办工作部署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宣传要求,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宣传期间,各支行围绕《禁毒法》、《天津市禁毒条例》等与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毒品洗钱的定义及社会危害等开展宣传,在宣传专区显著位置摆放宣传资料,电子宣传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支行员工向来行办理业务客户进行讲解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通过宣传识毒、防毒的知识与常识,分析宣传典型毒品犯罪案例,提高了公众对毒品犯罪的了解,夯实禁毒工作基础,同时提高了大家防毒、识毒、拒毒的能力,使其认识到毒品犯罪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性,有效遏制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夯实安全责任 防灾患于未然

今年六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咨询日。这一天,民生银行各网点组织全员学习国家和天津市关于安全生产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强化警示教育,掀起学习热潮。

在对外营业时,各支行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员工对进店客户尤其是企业客户进行安全生产法宣传普及,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提升了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体现民生银行的社会责任。

知识普及与安全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在做好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将继续践行为民服务的企业社会责任以及“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使命,加大公益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和渠道,将集中宣教和日常宣教结合起来,引导公众增强金融安全意识,维护金融稳定,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