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产经> 正文

深化交流合作 不断拓宽领域 援疆前指邀市文旅局来和考察并开展座谈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20711/575728f9e670296f97e46713f356f518.png

近期,在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的积极协调推动下,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康书祥率队来和进行考察调研,并与地区文旅局等单位开展座谈交流,旨在深入了解和田文旅事业发展相关需求,充分发挥天津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代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民间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推进津和两地文旅事业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上,地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化杰代表地区文旅全体工作人员感谢了天津文旅及天津援疆前指长期以来对和田地区文旅事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希望天津文旅能够带动当地的文化、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的精品力作,使他们保有创作的热情和力度。地区各单位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需求。地区博物馆希望能再有天津援疆干部挂职,地区图书馆希望协调天津的出版社提供库存书籍以丰富馆藏,同时共享天津电子图书、展览等资源,地区文化馆希望天津书画艺术专家能来和开展更多场次的培训,新玉歌舞团希望天津文艺团体能在专业方面提供创作支持、在管理方面提供管理模式和人员支持等。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20711/e1c4e7489aaabefe6c210ad679df3d9c.png

康书祥就大家的诉求作了回答。他表示,数字资源的共享等需求可以立即协调支持;人才支持方面,如新玉歌舞团可协调地区部门借用天津歌舞剧院的援疆人才参与舞蹈创作;援疆干部挂职需求可以提报天津援疆前指,但需要服从天津市对口援疆工作的统一部署;个别需求将在返津后协调相关单位尽可能予以帮助。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20711/ac0bba4558d58a55c53565c69586edca.png

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表示:最是文化润人心,新疆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离不开文化润疆。作为天津文旅与和田文旅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天津援疆前指将始终积极搭建平台,促成天津文旅与和田文旅之间广泛合作,深入交流。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20711/1b811f78bb210174dc486e39c6c3dcd3.png

援疆以来,天津市对和田地区文化旅游事业支持巨大,成果明显。组织天津市文化志愿者赴和田开展“春雨工程”,开展“中华文化耀和田活动”,将天津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和精美的书画作品送到和田百姓身边;连续举办“和田礼物”旅游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充分展示和田特色文化,推动文创成果转化;编创优秀的舞台剧,利用捐赠的10部流动舞台表演“文化大篷车”,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弘扬先进文化,促进津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向新疆和田推送免费“天津文化云资源”,让当地群众可通过互联网共享天津文化艺术发展新成果;推出动漫系列剧《西行总动员之楼兰传奇》《足球小巴郎》,填补了和田本土动漫艺术作品的空白;打造“津和号”旅游系列产品,万余名天津游客通过“津和号”近距离感受大美新疆的别样风情,“津和号”旅游系列产品更是带动当地消费超过千万元,为促进和田地区文化旅游事业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显著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