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开展“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毒品不仅严重危害人们的身心健康,侵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还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发展,禁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天津市禁毒办“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部署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宣传要求,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于2022年6月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本次“全民禁毒宣传月”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全面落实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责任,统筹兼顾,共同面向社会公众及行内员工,广泛开展体现新时代特点、群众喜闻乐见、富有特色的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在营业场所设立禁毒宣传专区,并在宣传专区显著位置摆放宣传资料,支行员工围绕《禁毒法》《天津市禁毒条例》与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向来行办理业务客户进行讲解,提高公众特别是青年人防毒、识毒、拒毒的能力。

二是运用电子显示屏幕进行宣教。在营业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严厉打击一切与毒品有关的犯罪活动!”等宣传主题标语,扩大宣传受众范围,形成良好的禁毒声势。

三是制作禁毒短视频、H5宣传资料,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推送禁毒宣传信息,面向公众介绍有关毒品危害的基本常识及毒品违法犯罪案件易引发的社会危害,广泛宣传我市禁毒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积极投身禁毒事业的先进事迹。

四是加强内部学习,利用晨夕会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禁毒专题学习,在增强员工防毒、禁毒意识的基础上,重点学习涉毒可疑资金往来特征分析及识别方式,提升员工对毒品异常资金账户交易识别技巧,为禁毒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是民生银行的初心使命,更是践行社会责任的行动所向。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在为津城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引导公众践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扩大禁毒工作覆盖面,为营造社会公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