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产经> 正文

温致根源减害——香烟减焦减害技术新突破

了解烟焦油的真面目

随着控烟戒烟宣传以及健康知识传播的深入进行,香烟用户大多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尤其是烟气中的焦油成分,会对健康产生极大危害。但进一步的问题,例如焦油究竟是什么、从何而来、如何减少焦油对吸烟者的危害,了解的人就不多了。

根据国标GB/T 18771.4-2015,焦油的标准名称为NFDPM(nicotine-free dry particulate matter),即“无烟碱干性颗粒物质”。科学研究显示,烟草本身只含有微量的多环芳烃,而焦油中的大量多环芳烃,绝大部分是在吸烟过程中生成的。焦油的生成、富集、增值量与烟的局部点燃温度有着密切关系。香烟燃烧时的核心温度可高达900℃以上,高温燃烧产生大量有害物质,随着吸烟者的吸用过程进入人体,并对健康产生危害。

因此,要想减少吸烟过程中的焦油危害,就必须避免燃烧,才能防止有害物大量生成。从这个角度来看,纯物理方式的过滤嘴、过滤棉等简单版的香烟辅助工具,只能做到“先生成有害物再有限减少”,不仅过滤焦油的效果有限,也无法阻止吸烟时产生的非颗粒有害物——如一氧化碳、甲醛等毒害气体危害健康。此类纯物理过滤类的减害烟具很少能提供权威机构的检测报告,大量商家为了销量而夸大宣传减害效果,对消费者造成了欺骗和伤害。

温致®滤烟器,从根源实现减焦减害

随着科技的发展,香烟减害这一研究领域中也不断涌现出新产品、新技术,比如北京温致科技出品的温致®智能滤烟器就是其中之一。温致滤烟器是一款用于香烟的减害烟具,将普通香烟直接插入即可使用。其减害原理为:用270℃左右的温度焙烤香烟,远离烟草燃点。烟草不燃烧,有害物质就从根源上大大减少了。此外再搭配温致专用滤嘴,对加热后的烟气进行强效过滤,既保证了烟气的纯净减害,又保留了天然烟草的醇正口感。

温致的减害效果,获得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等专业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报告证实。科学实验证明,香烟搭配温致使用,可以将烟气中的焦油减少73%、即减害七成以上。此外还可以减少其他六大类共二十余种有害物,例如一氧化碳可减少87%、甲醛减少98%、丙酮减少88%、邻-苯二酚和邻-甲酚分别减少94%和54%等,多种重金属可减少约100%。

此外,温致滤烟器真正做到了“减害不减体验”。新一代悠境E1滤烟器本身重量不到90克,但搭载1500毫安大电池,可轻松焙烤12支香烟,再搭配可过滤15-20支香烟的大滤嘴,成功实现了一机在手,一天无忧。金属机身搭配皮质握持设计,保证用户享受到细腻亲肤的握感。抽吸一支烟拥有三分半和四分半钟两档模式,用户可随心调整。最后,用户可通过智能蓝牙,在手机上查看可视化减害数据,从而督促自己进行控烟减害。

小科技,大战略

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已经提出明确的控烟目标,烟草行业产业升级和规范化工作也在不断深入。2022年6月,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会见温致科技董事长杜欣一行。北京温致将加强与黔江的合作,聚焦开拓烟草减害市场,积极参与黔江卷烟及配套产业链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卷烟行业科技化、数字化水平,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1、《烟草中有哪些 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光明网https://m.gmw.cn/baijia/2020-07/06/1301340927.html

2.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出具《(温致)检验报告》

3.(温致减少烟气中重金属、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亚硝胺等)《检测报告》

4. 《常见化学品毒性分级》

5.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致癌物清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