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公安局南开分局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银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加强员工处理暴力抢劫及掌握消防器材能力,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于近期选取海光寺支行网点开展2022年三季度应急预案演练,特邀请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警官进行现场指导,分行部门和多家支行相关同事观摩学习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分别进行了歹徒持枪抢劫、营业场所遇到突发火情、应对电信诈骗客户三项应急处置预案演练。在演练前,海光寺支行负责人进行演练动员,要求员工熟知应急岗位职责,严肃认真对待演练环节,做到真演真练。

市公安局南开分局警官在实际演练中进行了指导,告知大家在遇到暴徒抢劫时如何应对,如何正确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将逃生急救知识向大家做了全面讲解。在演练过程中,员工精神面貌良好,各司其职,将日常培训、警官指导内容与本次演练相结合,及时高效地化解、应对演练中的危机情况。

演练结束后,公安局南开分局警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肯定了民生银行对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员工在演练中表现出的认真态度,也对日常安保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遇到危机情况将保证客户及自身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有突发情况及时向上级及公安机关进行上报;二是在平时工作中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清晰各自职责,保证支行日常运营的平稳;三是要及时关注客户动向,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要学会机智应对,保护人身安全,防止客户财物损失。

通过本次演练明确了各岗位员工在演练中自身职责和应对措施,提高了全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巩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加强了与公安机关的互动和交流,为银行的安保工作打下了良好坚实基础,时刻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开展不同类型的演练学习,为客户提供更为安全、便捷、优质的暖心服务而不断努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