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产经> 正文

【象舞指数】C罗和小球童握手 用细节打造爆款短视频

【象舞指数】告诉你好短视频的样子!撷取短视频精华,揭秘成功法宝,带你成为短视频达人。

2022卡塔尔世界杯大幕开启,“世界杯上的短视频 短视频中的世界杯”更是精彩纷呈!以世界杯为窗口,观察体育短视频的创研机制与评价体系。近期【央视网体育】将连续推出总台融合发展中心【短视频融媒体传播评价体系】“2022世界杯短视频评议”系列文章,解析世界杯期间短视频的流量密码。

1.png

世界杯小组赛已过半,C罗的社交顶流魅力始终在线,从成为五届世界杯连续进球第一人,到11月29日凌晨对阵乌拉圭的进球归属于他还是B费(Bruno Miguel Borges Fernandes,布鲁诺·米格尔·博尔热斯·费尔南德斯)之争,都引发大量话题讨论。

2.jpg

在关于C罗的不可胜数的短视频中,大象新闻和新京报体育选择了一个更暖心的角度:C罗在等待出场时与小球童握手问候,短视频用两人仅仅几秒钟的互动打造出一个新的小爆款,不仅令球迷感动,也让C罗的社交人设更加立体生动。

3.png

4.png

5.png

这则短视频可圈可点之处在于选材、内容和细节的共振。

世界杯开赛前C罗与老东家曼联俱乐部解约,引发诸多争议和关注。

6.png

然而,生活细节往往更能显示出人的品质和性格:在相对私密的球员通道里,面对小球童充满期待,甚至带着羞涩伸出来的小手,C罗自然而友好地与之相握,小球童旋即面露难以置信的梦幻般惊喜,周围的球童们则羡慕不已。

7.png

短视频题材:C罗;内容:私密空间的短暂握手;细节:握手小球童从期待到惊喜,小伙伴们从羡慕到赞叹。这则短视频抓取了稍纵即逝的瞬间,展现出人性的美好和人格的魅力,进而激发受众的感动和感慨:哦,原来C罗是这样的人。

在焦点人物的短视频产品制作中,核心不在于刻意打造人设,而在于呵护受众的好奇心。

从受众的关注点出发,通过生动细节来客观展现人物。一个握手的动作即便不足以洞察人性,但起码可以打动人心,引发共鸣,它让C罗从“神”迅速回归人间,也让足球运动蕴含的美好和美妙充盈受众心田。

8.jpg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