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产经> 正文

中建六局发展公司擦亮监督“探照灯”,推进作风建设“在路上”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工程局及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紧盯优化企业环境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六局发展公司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作风建设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把监督关口前移,以严的主基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一、精准宣传强引领

“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发展公司纪委监督协助公司党委聚焦各项任务目标,打造六个作风品牌建设,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发扬“学习进取之风、担当负责之风、务实高效之风、创新求变之风、遵规守纪之风、创优争先之风”,以“树六风”为行为准则和精神动力,笃信立行,凝聚攻坚发展共识,汇集干事创业力量。

充分运用新媒体优势,在“廉洁发展”公众号推出“六局发展公司‘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 庸懒散专项整治开始行动啦,快来测一测你的作风指数吧”的微信推文,以作风指数趣味测试的形式宣传作风建设要求持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同时积极联动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线上学等方式,对《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学深学实、学以致用,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学习,积极开展廉洁文化活动,增强廉洁意识。同时按季度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警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严守纪律、不越红线。

二、紧盯关键常督导

发展公司纪委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的原则,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情况,聚焦关键环节,常态化监督推动公司上下把作风建设贯穿到日常工作,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一)抓政治站位

监督协助公司党委及时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公司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问题不足、及时查漏补缺,精准研判分析、统筹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并强调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六风”,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厚植务实清廉的新风正气,从严整治违反八项规定问题,以“树六风”筑牢作风建设风向标。

(二)抓关键人员

各级纪检监督员经常性监督“一把手”及班子成员、关键岗位人员及年轻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廉洁从业,定期开展廉政谈话,时刻关注其工作、生活及心理状态,避免其出现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落实的现象,确保谈心谈话全员覆盖。

(三)抓专项落实

重点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基层减负十六条落实等情况,结合实际编制监督清单,明确监督侧重点,通过线上抽查、现场“一对一”督导等形式,围绕办公用房、办公用车、津补贴发放、三公经费报销等多方面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具体化规范化。

三、严守节日不松劲

为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发展公司纪委始终坚持靠前监督、主动监督,严明作风纪律要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明过节的氛围。

一是做好节日宣传引导,运用线上平台发布廉洁过节节日提醒、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开展“四风”座谈会,不断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杜绝“节日腐败”。

二是做实节日精准监督,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及时印发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利用工作群快速部署督导各级纪检监督员按要求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工作,结合帮扶工作要求,联合组建专项检查组下沉基层开展监督检查,“逢节必令”、“逢节必查”,前移监督关口,持续严把节日廉洁关。今年“五一”端午期间,下沉基层开展监督4次,监督发现问题X项,并精准跟踪推进整改X项,目前监督发现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六局发展公司纪委将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以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坚守,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不松劲、不停步,将作风纪律这张亮丽名片越擦越亮。(编辑排版:刘明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