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产经> 正文

天津市南开区政府联合海尔、朝华集团开展养老服务试点

7月13日,天津市南开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服务工作座谈会,朝华集团、海尔适老产业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成立智慧康养体验中心,共创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

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国家提出“智慧养老”战略目标,鼓励和引导企业、社会组织等力量,为居家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投入专业优质资源。由南开区民政局推动,朝华集团与海尔探索出“社区+服务商+海尔”三方共创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在王顶堤街凤园南里社区成立天津海尔智慧康养体验中心。

据悉,社区为智慧康养体验中心提供场地,朝华集团发挥居家照护、便民购物、上门洁护等社区服务供给优势,海尔则针对政府、机构、社区、用户等不同需求,提供适老产品、家电等硬件设备,同时以“1+4”养老布局,构建 9073智慧养老能力体系,通过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适老化改造,实现与养老机构、养老服务商、社区中心等多生态资源方合作共建,为长者带来更安全、舒适的养老新体验。

座谈会上,领导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认可。为惠及更多老人,在政府指导下,海尔适老产业与朝华集团将成立更多智慧康养体验中心,并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高效响应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提升老年生活环境幸福度和满意度。

以敬老活动助推智慧养老体验,科技助力长者幸福生活

为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模式服务更多老人,新成立的海尔智慧康养体验中心聚焦社区居民养老需求及痛点,围绕老年人生活照料、居家康养、出行等场景,推出“智慧养老服务进社区”、护理床位租赁等系列敬老活动。“智慧养老服务进社区”活动内容包含,由朝华集团提供老年大学、夕阳游、便民购物等社区服务,由海尔提供家电洁护、安装、维修、焕新等生活服务,到店免费氧疗、按摩、体征检测等产品体验服务;以及针对老年人居家慢病管理提供的医养结合方案。护理床位租赁则聚焦失能老人护理难题,为老人提供电动护理床服务,以租赁方式提升适老产品入户率,保障老人晚年生活质量。服务过程中,海尔适老产业将通过上门慰问、走访调研等活动,与失能老人深入交互,询问使用意见,收集更多来自一线的养老需求,不断进行产品的迭代研发。

海尔适老产业销售总监刘吉樟表示,后续全力推动智慧康养体验中心项目落地,并将与全国优质养老服务商合作,实现从一到百、从百到千的全国复制推广,以“让天下父母有尊严地享受生活”为使命,用智慧科技守护银发人群美好晚年生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