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金融> 正文

广发银行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答卷

盛夏七月,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江苏,先后走访苏州工业园区、高科技企业等,再次为江苏发展把脉定向。

江苏拥有产业基础坚实、科教资源丰富、营商环境优良、市场规模巨大等优势,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习近平

跨步现代化新征程,江苏省肩负着“四个走在前列”的重大任务,第一个就是“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广发银行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以金融服务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江苏省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精准施策滋养专精特新

助力“科技小苗”成为“参天大树”

在现代化产业体系中,“专精特新”企业具有锻长板、补短板的重要作用,是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广发银行以“点穴式”精准服务,让“身怀绝技”的专精特新企业迈上发展快车道。

南京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企业生产的蜡粉主要应用于油墨、涂料、皮革及塑料四大领域,是实现耐摩擦、表面光滑等特殊功能的核心材料。

过去,这项技术长期被国外化工巨头垄断。该企业依靠自身研发力量,开发出称誉国内外的先进工艺技术,在提升材料性能的同时降低材料成本。随着材料在国内的广泛使用,如何简化运营流程,提高资金运转效率,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

由于蜡粉的特殊应用场景,该企业下游客户中很大比例为个体工商户,习惯使用支付码支付货款。企业原本使用的资金管理手段为静态二维码收款、网银支付结算、手工核对账,财务人员工作量大,资金难以高效归集和运转,企业也无法实时掌握货款到账情况。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广发银行南京分行主动为客户量身打造产品方案,制定包括慧收款在内的一揽子资金管理产品方案,实现移动端直接生成二维码,方便下游客户支付,减少场景使用限制,客户支付后自动提示资金到账情况,并通知销售系统发货,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也极大减轻了财务人员工作量。

与此同时,广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通过与当地外管局沟通,协助企业完成外债备案等手续,利用港澳分行拓宽海外资金渠道,为企业加快创新发展“贷”去金融能量。

立足园区服务实体经济

为“看家本领”持续“充电加速”

实体经济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根基,也是江苏的“看家本领”。作为江苏产业集聚的“主阵地”,园区经济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新使命。广发银行立足江苏实际,积极发挥金融“输血”作用,为园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苏州某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和医疗器械产品起家,是苏州工业园区内企业之一。随着碳中和不断推进,能源革新迫在眉睫。2018年,企业转型进军新能源锂电材料赛道,大步推进锂电项目建设。

作为拉动锂消费增长的主动力,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动锂电材料出货量高增。为满足下游客户需求,抢抓市场机遇,企业决定加快产能扩建,扩大业务规模。随着重大项目陆续投产,企业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愈加迫切。

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及时到访企业、上门细致了解客户需求,为其制定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通过不懈努力,优化流程,及时向该企业注入了1.5亿元贷款,为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提供资金保障。

“广发银行的业务人员非常专业,贷款业务很顺利地审批通过,多亏了这笔及时雨,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企业管理人员说。

近年来,广发银行苏州分行围绕支持园区经济发展,构建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打出了一套具有广发特色的金融“组合拳”。一是针对不同客户执行差异化定价策略,给予科技金融、战略新兴产业、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的企业贷款利率优惠;二是针对苏州当地发达的民营中小企业推出苏州版 “政银通”创新金融产品,有效兼顾苏州当地传统优势产业及高新科创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创慧融”焕发民企活力

综合方案“供血”全生命周期

民营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日前,江苏省科技厅发布《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引导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创新。广发银行积极运用“科创慧融”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方案,满足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升级的中长期资金需求,促进企业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

南京某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是高水平民营企业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工业机器人生产制造,连续三年在全球工业机器人品牌中国市场中出货量排名前十。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企业生产规模逐渐扩大,同时生产经营的必要开支也逐渐增加,资金面边际趋紧,资金缺口逐渐显现。

针对科技企业成长性高、轻资产运营、专业性强等特点,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持续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通过“科创慧融”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方案,贴近科技企业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不同金融需求,打造梯度化的陪伴成长机制,助力企业智能升级。截至 2023年6月末,南京分行共为企业授信 5000 万元。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广发银行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与江苏共同扛起国家创新格局“第一方阵”使命,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