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金融> 正文

广发银行“一城一策”助力精准释放成渝地区消费潜能

“我们是青春,怎能被阻挡!”

共襄青春盛宴,同赴盛会之约

这个夏天,广发银行在“天府之国”

与您一起见证飞扬青春

这是一场青春的盛会,更是一场世界的盛会,也是我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都作为我国西部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以精彩之姿亮相世界,与活力赛事同频,这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润泽灌溉。

中国人寿成员单位广发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川渝机构布局,加大服务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能力。

互联互通,基建先行

释放综合金融能量

近年来,广发银行充分发挥“保险+投资+银行”综合金融优势,积极支持轨道交通、高速公路、航运枢纽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助力大美西部蓝图变通途。

为支持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扶贫项目开展,广发银行通过银团贷款提供信贷资金逾6.1亿元,并积极推动中国人寿“险资入川”,向项目融资担保方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匹配制订国寿投资公司的保债融资计划,协同提供保险资金投资约30亿元。除了轨道交通外,广发银行还聚焦成渝地区高速公路建设,协同国寿投资中标重庆高速集团万利万达保债项目31亿元。

不断丰富的交通网络,正在拉近成渝双城间的距离,带动“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日益成为成渝地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2022年,广发银行向成渝经济圈内承担基础设施建设的省市属国有企业实现信贷投放超100亿元。

人声鼎沸,热气腾腾

燃旺川渝烟火气

广发银行围绕“扩内需、促消费”的国家战略,助力打造富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充分发挥信用卡业务优势,在成都、重庆等重点城市推行“一城一策”,以智能化、精细化手段促动过亿用户消费意愿,精准释放成渝地区消费潜能。截至2022年末,广发信用卡在成渝地区发卡量已突破300万张,商户优惠活动已覆盖成渝地区十大商圈的近3000家商户门店。

广发银行发挥支付渠道在扩大消费中的重要作用,携手成都市总工会将电子钱包嵌入成都工会生态圈。截至2022年末,超6000家成都市级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运用电子钱包进行阳光福利发放,超27万成都职工享受到了广发银行电子钱包带来的便捷与福利,累计带动普惠消费超17亿元。

同时,广发银行聚焦成渝地区不同客户群体的金融需求,牵手“天府市民云”“天府通”“职工普惠”三大App应用平台,为客户提供精准化、多元化的消费激励和金融支持。

惠泽小微,精准灌溉

普惠金融促振兴

成渝地区经济的繁荣,离不开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广发银行在成渝地区建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打通政银企基层融资对接服务“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开展长江“渝融通”、长江“绿融通”、银企直通车、“信易贷·渝惠通”等系统培训,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制定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措施,小微贷款应延尽延,利率应减尽减,费用应免尽免,不折不扣落实相关稳经济大盘政策。

此外,不断加大乡村振兴领域信贷投放支持力度,特别是加大对“川字号”十大涉农优势产业和三大先导性支撑产业的信贷投放,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农业农村发展领域,支持四川省内现代农业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圈发展壮大。同时,广发银行开始探索服务新市民的专案信贷产品,制定了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的经营贷款产品,开启创新服务新征程。

广发银行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讲话精神,加大双城经济圈内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以综合金融之力赋能成渝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