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金融> 正文

金秋时节进北京,服贸会上看广发

九月秋韵浓,金风满京城。位于北京西郊的群明湖,此刻正倒映着一年中最美的云天秋色。这里坐落着往日的全国第一钢铁厂、如今集文艺街区与现代商圈于一体的特色园区——北京首钢园。2023年9月2日至6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首钢园展区即设于此。这片昔日承办过国际体育盛事的宝地,又一次见证我国对外开放、互惠全球的盛会。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专门为服务贸易搭建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大规模展会和交易平台。

在服贸会的金融展区9号厅,中国人寿-广发银行的联合展位以三色环的独特形象吸引了众多来访者的围观,方形的巨大入口上方标有“中国人寿-广发银行”联合LOGO,彰显出一家世界500强金融央企以打造综合金融为核心竞争力的服务形象。

走进展厅,小小的接待台俨然变成了一个“银行窗口”,广发银行信用卡、零售信贷、养老金、跨境人民币等业务宣传资料一应俱全,摆放得整整齐齐。随即进入一个圆形的“通道”之中,一种时空穿梭的科技感扑面而来。广发银行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这里,身着印有“中国人寿-广发银行”logo的T恤,热情洋溢地为观众进行解说。展会现场,观众们仿佛置身于一个保银协同的金融通道之中,它所通向的,是一条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服务国家发展的康庄大道。

中国人寿-广发银行联合展位分为大国重器、大美神州、大爱为民三个篇章,吸引了观众纷纷驻足观看。

作为全国首批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广发银行秉持“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创新的道路上多有建树,包括发行全国首张标准意义信用卡、首家主承销中小企业短期融资券发行、首家通过ISO9001新标认证、首家发行商事主体电子证照银行卡等。广发银行聚焦改革创新,持续加快数字化转型,正持续打造具有“综合化、智能化、生态化”三大特色的“数字广发”,守正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市场影响力持续增强,目前国有法人持有广发银行股权的比例超过95%,2021年以来成为首批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2022年在英国《银行家》全球1000强银行排名61位。

服贸会现场,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在展位上忙得不亦乐乎,不停地分发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材料,热情地为参观市民答疑解惑,详细介绍反假币、抵制拒收现金、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远离校园贷、存款保险等金融风险防范知识。

祝先生是一名文创小微企业主,他今天来到活动现场,了解下有没有什么好的融资方案,经过不同展位的比对,他最终在中国人寿-广发银行的“金融通道”中选择了广发银行的公司贷款产品“流水E贷”,祝先生表示:“对于我们这些没有抵押物的小公司来说,融资是个‘坎’,广发的‘流水E贷’只需要提交交易流水就可以申请贷款,贷款利率还很给力,今天这一趟可算来值了!”

在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祝先生只花了10分钟就通过线上渠道提交了贷款申请,并当场得到了30万元的预期贷款额度。

近年来,广发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跨境业务作为服务“双循环”格局、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着力点,推动人民币跨境结算便利化,将跨境人民币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凭借“跨境人民币直通车”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线上结算、贸易融资、跨境担保、投融资、资金管理等一站式跨境人民币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结算通”

通过科技赋能,在跨境结算及大湾区贸易融资资产转让方面实现便利化,企业“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广发银行企业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在线办理跨境人民币汇款、开证、来单等业务。

“担保通”

服务“走出去”企业,依靠人民币国际保函,内存FT贷/NRA贷,或FT/NRA存内贷,通过境内/外集团或母公司提供的担保增信,为企业境外或境内关联企业提供资金融通服务。

“资本通”

加强境内外联动,一方面为企业融入低成本跨境人民币资金,另一方面满足企业出海投融资需求。集团企业亦可通过广发银行资金池业务、跨国公司资金集中运营,掌握资金跨境归集及调拨。

“商贸通”

不断探索产品创新模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信用证福费廷融资、进出口代付、押汇、打包贷款等贸易融资产品及跨境转让。

此外,广发银行还积极落地CIPS收发器、CIPS支付透镜、债券通北向通和南向通、跨境理财通北向通和南向通等,成为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先锋;简化跨境人民币境内再投资业务流程,推进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服务。

下一步,广发银行将持续把握政策趋势,关注市场需求,推动跨境人民币便利化,培育市场主体“本币优先”的理念,着力解决经贸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更好地管理汇率波动、货币错配等经营风险,以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