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保险> 正文

美好生活 更多可能 同方全球人寿庆祝成立20周年,乘风破浪再起航

从2003年于上海创立,到如今跨越全国13个省市的近50家分支机构;经营总资产从1.58亿增长至322.70亿元……这是“二十及冠”的同方全球人寿为自己的“成年礼”交出的成绩单。2023年9月5日,同方全球人寿以“美好生活 更多可能”为主题,在上海举办“20周年庆典”,回顾过往峥嵘岁月,为长期服务楷模员工进行颁奖,并隆重开启新征程,重磅发布全新战略规划,全面升级公司动力引擎,正式拉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序幕。

活动现场,外方股东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以下简称荷兰全球人寿)首席执行官兼执行管理委员会主席Lard Friese,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兼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委员Marco Keim,资产管理业务首席财务与转型官Damiaan Jacobovits,国际业务首席战略官及业务发展负责人Curtis Chen;中方股东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泳江,总裁、党委副书记李成富,党委委员、副总裁、财务总监梁武全,同方创新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威;以及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总经理朱庆国等嘉宾领导共同出席,送上祝福和期许。此外,总分全体员工通过现场直播观看,共同回顾公司二十载发展历程,见证同方全球人寿崭新征程的开启。

合志同方,绘就廿载宏伟长卷

2003年,荷兰全球人寿进入中国保险市场,出资成立了同方全球人寿。随后,自2005年北京分公司、江苏分公司相继成立起,搭乘中国保险业飞速发展的快车,同方全球人寿正式开启了全国业务布局。2014年,随着同方股份成为新的中方股东,同方全球人寿开启“二次创业”,发展进一步加速。

在这20年里,同方全球人寿在“价值成长”发展理念的指导下,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市场规模继而壮大,业务版图持续扩张,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尤其是2015年以来,公司新单业务实现了7倍增长,长期业务保单持续率90%以上,持续六年盈利,连续多年获得监管部门风险综合评级A类及以上,充分体现了公司偿付能力风险持续稳定在低风险水平并保持着充足的资本状况。

“同方全球人寿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监管部门和股东双方的信赖与支持,正是得益于双方股东对‘价值成长’战略的不谋而合,同方全球人寿才能保持定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在致辞中分享道。正是因为外方股东荷兰全球人寿百年寿险经验的传承,以及中方股东同方股份领先科技能力的加持,才使得同方全球人寿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能,稳健发展。

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发表讲话

荷兰全球人寿首席执行官兼执行管理委员会主席Lard Friese表示,荷兰全球人寿素来重视中国市场,早在1999年便在清华大学设立保险教育专项基金,助力中国保险人才的培养;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出资成立同方全球人寿,并持续注资,为其业务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动能;2020年荷兰全球人寿提出新战略,确定全球业务发展专注于包括中国在内的三个成长型市场,更是将中国保险市场视为未来战略发展布局的重要一环。此外,荷兰全球人寿去年提出了“帮助人们成就美好生活”全新宗旨,并在全球充分践行该宗旨。在中国市场,人口老龄化愈加严重,而荷兰全球人寿在长寿风险研究、养老金融服务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全球经验,这将更好地赋能同方全球人寿在养老业务领域的发展,为本土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养老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成就美好生活。

荷兰全球人寿首席执行官兼执行管理委员会主席Lard Friese发表讲话

同方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泳江也在庆典上送上了祝福并表示,同方股份26年间成功走出科技成果产业化道路,并在核技术应用、智慧能源、数字信息、科技创新等四大核心主业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科教兴国、产业报国”是同方人不变的初心,“科技服务社会”是同方人永远的责任,“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是同方人不懈的追求。作为合资公司,希望同方全球人寿以“金融服务人民”为初心,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为责任,以“成就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为不懈追求,带着情怀做好金融服务,带着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带着责任服务社会百姓,让金融服务真正下沉,回归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

同方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泳江发表讲话

同方全球人寿中外股东在公司经营及发展理念上“合志同方”,以及近年来的连续注资,为同方全球人寿的成长提供了强劲动力,使其能在“价值成长”的长跑中拥有源源不断的资源支持。

战略优化,谋篇布局向未来

立足新起点,迎势启新程。仪式上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总经理朱庆国携中外方股东领导,共同启动了20周年再启航装置,寓意同方全球人寿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

20周年开启新征程(左起同方全球人寿董事长王林,同方股份党委委员、副总裁、财务总监梁武全,同方股份总裁、党委副书记李成富,同方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泳江,荷兰全球人寿首席执行官兼执行管理委员会主席Lard Friese,荷兰全球人寿国际业务首席执行官兼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委员Marco Keim,荷兰全球人寿资产管理业务首席财务与转型官Damiaan Jacobovits,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庆国)

面对前方更多的挑战与机遇,更多的发展和可能,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庆国在庆典上分享了未来公司战略发展蓝图,并将其归纳为“一份初心,两大认同,三重激活”。

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庆国发表讲话

“同方全球人寿将继续以‘成为中国最值得推荐的人寿保险公司’为愿景,而这也是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初心所在。以此为方向指引,充分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策略,以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为出发点,持续突破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精准、专业的风险保障方案,帮助他们成就美好生活“,朱庆国表示,“‘成为中国最值得推荐的人寿保险公司’不仅需要客户的认可,我们也要秉承合作共赢的真诚态度,获得营销员内部合作伙伴以及银行、经代公司、网销平台等外部合作伙伴的认可,即两大认同。”

随着朱庆国对全新战略的深度讲解,同方全球人寿的战略发展前景也愈加完善且清晰,但战略蓝图的实现却难一蹴而就。朱庆国进一步分享,“要实现一个初心,两大认同,我们需要三重激活,即专业的渠道建设、优质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高效的平台化能力“。

首先渠道要做强做大,对内,同方全球人寿通过优增优育优客体系,打造长寿时代高品质、强专业的金融生活规划师团队,以制定全面财务策略支持客户的整体人生旅程,并打造更易成功的寿险创客平台,为新时代下个险营销人员提供发展的新路径,帮助他们不断获得职业成长,实现自我价值;对外,同方全球人寿坚持以价值为导向,推进银保、经代等多渠道协同并进,保持多元发展势能。通过与优质银行和经代公司的深度合作,共享客户资源,并借助各自优势,协同客户经营,提升客户体验,促进各合作方以及客户等利益相关方的多方共赢。

而在打造“产品+服务“综合优势方面,同方全球人寿将聚焦财富、养老和健康三大业务领域,打通医疗、健康管理、养老、财富管理等行业壁垒,加强产品研发和服务升级力度,致力于构建客户至上、引领创新的综合保障方案,满足客户人生各阶段的健康和财富管理的多元化保障需求。不仅如此,公司将通过提升在投资、产品营销、核保等方面能力的建设,以进一步推动产品供给端的全面升级提质。

此外,固立身之本的同时,也需要强成事之基。未来,同方全球人寿将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强化矩阵式管理模式,推动总部从管控型向赋能型、服务型大平台的转化,提升分支机构属地运营能力,打造一个快效率、高敏捷的组织体系,以最快速度响应市场和客户需求变化。

上下齐心,锚定未来创新发展

此次庆典特意安排了一个富有深意的环节,即对公司司龄15年及以上的长期服务楷模员工进行了现场表彰和嘉奖。颁奖后,双方股东领导还就员工关心的公司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反映出同方全球人寿一直以来对人才发展的高度重视,关心全体员工的“心之所想,心之所向”。

回顾同方全球人寿二十年的砥砺奋进,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员工的努力拼搏和奋发向上。公司也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围绕整体战略和人才策略,通过建立完备的薪酬制度和员工福利体系,搭建成熟的员工培训发展平台,营造优质的工作环境等举措,打造了一支具备年轻化、数字化、高绩效化、创业化特征的高素质人才梯队。这使得同方全球人寿的人才发展战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在颇具影响力和关注度的人力资源管理卓越大奖(HRoot Awards)评选中,一举荣获 “2022大中华区卓越雇主”奖,给公司上下全体员工增添了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作为同方全球人寿发展的基石,全体员工给予了公司更多的信赖与支持,坚持以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服务公司多年,形成了员工与公司互相促进、共同成长的良好局面。

新程辽阔,奋楫远航。随着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和稳步推进,同方全球人寿站在新的起点,将以“成就人们的美好生活”为己任,不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客户服务水平,坚定地向着“成为中国最值得推荐的人寿保险公司”的愿景阔步迈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