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金融> 正文

广发银行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设河套合作区贡献金融力量

规划建设好河套合作区,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时代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内涵、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部署。

日前,国务院印发《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发展规划》(简称《河套规划》)。9月12日,广东省新闻办在深圳市福田区深港国际科技园举行广东省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建设新闻发布会。

河套连深港 湾区开新局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地处香港北部都会区与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的天然交汇点,区内两大口岸跨境直连,与深圳光明科学城、香港科学园等创新节点形成“半小时科研圈”,与广州、东莞、惠州等城市形成“一小时产业圈”,能够精准高效地联动周边城市、联通内外市场、链接全球资源,成为世界级的科研枢纽。

“深圳-香港-广州”科技集群连续三年居全球创新指数第二位,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优势明显,成果转化能力突出。合作区充分融合“一国两制”制度优势,在链接国际科技创新网络、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对接国际通行规则等方面积极探索、率先突破,加快打造开放型协同创新共同体,辐射带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

深入园区调研 紧跟河套规划

广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强化产品服务创新,完善风险管理制度,优化资源配置,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关键技术研发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近日,该行深圳分行实地调研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入了解合作区建设运营以及项目金融合作情况。作为金融央企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坚持“根植湾区”战略,将在债券发行、产业园区转型融资、专项债服务等方面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赋能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助力科技中小企业产业转型升级。

服务科创企业 广发金融助航

广发银行深圳分行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战略新兴产业等,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贷、首贷、续贷支持力度,鼓励进行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建立重点项目、重点客户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

近期,由广发银行深圳分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发行的10亿元“2023中金岭南SCP002(科创票据)”成功落地,这也是发行人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发行科创票据。今年以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参与债券市场,通过持续加大债券承销项目储备及发行力度,以优质的产品和高效的服务推动债券承销业务再上新台阶。截至目前,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债务融资工具承销金额达到122亿元,在客户覆盖、产品布局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未来,广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紧跟《河套规划》及细化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好市场研究和金融创新,为政府、机构、企业和个人等各方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为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建设河套合作区贡献金融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