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产经> 正文

立邦全力支持以赛促教,再次见证新生代工匠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9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天津圆满落下帷幕。作为两届全国技能大赛高级合作伙伴,立邦多方位支持大赛顺利举行,见证又一批年轻的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也期待借助大赛激励更多年轻人走上职业技能道路,并在技能道路上实现自我,取得成就。大赛期间,立邦还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达成校企合作协议,旨在通过“产教融合”创新模式让更多年轻人才学有所成,开启更完善的个人职业发展道路,也为涂装行业吸纳、培育更多年轻涂装人才,促进涂装行业可持续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

年轻人才成为大赛主体,立邦激励年轻一代选择职业技能道路

技能人才“年轻化”是本届大赛的重要亮点。本届大赛所有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只有24.6岁,其中世赛选拔项目的选手平均年龄只有19.6岁。而“年轻化”也是立邦推动自身和行业发展的方向之一。对于立邦而言,“年轻化”从来不只是人才年龄的维度,更是对年轻人才持续的赋能和培养。立邦期待看到更多年轻人才选择职业技能道路,实现个人成长,也积极通过大赛吸纳年轻技能人才,活用他们的创意和想法,为涂装行业开启全新的可能性。

立邦中国首席运营官林育麟、立邦中国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观摩年轻选手比赛

挖掘年轻涂装技能人才也是立邦长期赞助世界级、国家级、省市级等各类职业技能大赛的出发点之一。立邦中国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表示,“立邦很荣幸能够作为高级合作伙伴,支持国家级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我们之所以长期支持各类职业大赛,一方面是因为涂料行业讲究‘三分料,七分工’,立邦很早就意识到‘工’的重要价值。另一方面,当前涂装人才面临‘断层’和‘老龄化’挑战,我们深知年轻人才就是涂装行业发展的新鲜血液,只有让更多年轻人进入涂装领域不断精进技艺,才能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也为国家‘技能强国’战略做出贡献。”

全国冠军新鲜出炉,立邦助力新生代工匠“绽放”技能舞台

截至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闭幕,立邦深度支持的“油漆与装饰”和“商品展示技术”两个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中,来自安徽代表团的张小飞和来自广东代表团的姚妮君分别摘金。立邦中国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出席大赛的颁奖仪式,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高度赞扬年轻选手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攀登更高技能“殿堂”。

立邦中国集团品牌公关中心总裁蔡志伟出席大赛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中,世赛选拔项目的单人项目前5名、团队项目前3名选手将入围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向国际技能赛场发起挑战。

全国技能大赛搭建高质量合作平台,立邦联手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让年轻人才有技能更有未来

立邦与天津市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签约达成校企合作

从2020年开始,全国技能大赛不仅为年轻人才提供了国家级竞技舞台,更为政府、企业、院校等各方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产业协同的高质量平台。在本届全国技能大赛期间,立邦借助大赛平台机遇,与天津市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培养职业教育人才,进一步赋能产业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立邦中国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总经理付俊英表示,“校企合作能够有效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企业用人单位的要求,实现校企互惠双赢,也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必经之路。我们期望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深入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共育’的战略合作平台,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推动人才孵化在更高的起点上步入新的发展轨道。”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立邦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人才培养道路上坚定前行。未来,立邦将以立邦产业人才发展中心为依托,持续深化产学研融合,通过协同校企合作、企业定向培养、技能人才分级认证等实践,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选择涂装职业,推动中国涂装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