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金融> 正文

平安普惠落实“五大措施”工程,谱写“消保为民”新篇章

金融业的落脚点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与大众关系极为密切的工作,因此金融业理应积极推动着这一项重要事业。作为金融业中的一份子,平安普惠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近日,平安普惠发布的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半年报提到,为持续夯实消保工作管理体系,切实保障客户金融权益,平安普惠采取多维度、高质量、深层次优化举措,通过落实“五大措施”工程,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

从组织、制度和机制方面着手,保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

新形势下,保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要从何处入手呢?对此,平安普惠给出了很好的答卷。原来,在组织保障上,平安普惠成立“消保工作事务委员会”,下设6个工作组,着力推动消保审查、信息披露、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落地。而且,各地分支机构以“消保工作推动小组”为触点,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工作。制度保障层面,平安普惠深度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内部审计工作指引》、《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办法》等11项消保制度,从源头确保消费者权益依章运行。在机制保障方面,平安普惠严格执行“消保审查机制”,强化消保事前审查,从根源杜绝可能侵害客户权益的事项。

全方位提升员工消保主动意识,驱动内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任何一项决策的实施、工作的推进和任务的完成,都是抓落实的结果。没有落实,再好的思路也是一纸空文,再理想的目标也难以实现。为有效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提升员工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履职能力,平安普惠全面贯彻“消保培训机制”,累计开展消保培训300余场,全方位提升员工消保主动意识。考核保障方面,平安普惠更是建立“消保工作考核评价机制”,驱动内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不难发现,平安普惠在持续完善消保工作顶层设计,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企业经营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在不断探索过程中形成了一套专业化与规范化的消保工作管理体系。未来,平安普惠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共同守护民众美好生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