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金融> 正文

平安普惠北京分公司落实消保战略全面保障小微服务

随着金融科技的迅勐发展,金融市场的复杂度和监管难度上升,金融服务不仅是融资需求,也包括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秉持“金融为民”初心,平安普惠构建了行之有效的多元化金融消费者保护体系。7月,平安普惠发布2023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半年报(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到,平安普惠将“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战略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

平安普惠北京分公司积极联合地方同业、银行等成立专项消保小组,全员坚定履行“多条腿”的管控策略,于近日召开北京地区消保联席专项会议,紧跟集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脚步,落实到位、高度配合、齐心协力、互通有无,全面提升北京地区消费者的服务满意度与获得感,践行金融消保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对于消费者举报的超范围经营、骗取钱财、侵犯信息安全等黑产组织,通过前线挖掘,场景甄别,推动调解、举报、报案等不同程度的方法举措,及时向地方公安、工商、市场监督部门等司法监管部门举报,坚持当好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第一责任人,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落实实处。

平安普惠北京分公司通过落实“五大措施”工程,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全面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在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机制保障、考核保障、系统保障的助推下,平安普惠北京分公司将消保管理建设制度化、数字化、智能化,守护消保为民“品牌暖色”。

平安普惠北京分公司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体系构建,做出了积极努力,在不断完善的制度安排、健全的工作机制下,搭建起了稳固的消费者权益保障体系。这一体系覆盖面广、保障到位、执行有力,为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效果方面,平安普惠北京分公司特别注重加强公众金融知识教育,以多种渠道和形式进行消费者宣传教育,使其了解金融黑产套路和危害,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平安普惠北京分公司已累计开展了十余场消保宣教活动,超过80%的活动联合了监管、公安反诈中心、消协以及媒体等权威第三方进行。通过这些活动,平安普惠北京分公司向消费者传递了正确的金融知识,提高了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未来,平安普惠北京分公司将继续坚守消费者权益保障的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的服务质量,为每一位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贴心的服务。同时在夯实消保工作管理体系的基础上,与时俱进推动线上线下宣教形式创新,不断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持续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从而有效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火墙”。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