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金融> 正文

广发银行数字财税系统荣获“金融数智化转型先锋” 称号

近日,2023年第二届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广发银行研发的企业数字财税系统,荣获“金融数智化转型先锋”称号!

“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先锋”奖由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领先案例评审组委会评选、全球商业创新大会举办,旨在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金融机构潜能,深入推动金融数智化进程,发挥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标杆示范性。

国家《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23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稳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任务;央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提出要健全金融科技治理体系,完善数字基础设施,促进金融与科技更进一步的深度融合、持续发展。

为加快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发银行组织公司、科技等多个条线集中力量研发数字财税系统,该系统是专为中小企业客户免费提供集合记账、做账、算税、报税、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的财税应用软件,支持企业流水自动记账、银企快速对账、票据快速录入、凭证自动生成、薪资自动计算、经营数据看板、纳税一键申报、财税数据看板八大场景特殊需求,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一站式财税管理服务。(系统详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广发产品+”登录查询)

近年来,广发银行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科技赋能提升至全行战略高度,围绕服务体系、产品创新、生态场景和基础平台推进数字化体系建设,逐步形成科技赋能发展的新局面。

创新数字化服务体系

打造差异化体验的手机银行及“发现精彩”两大App,用户体验、运行效率、运营效果排名同业靠前;推出云店线上工作室超1万家,融合企业微信实现“一个员工、一个银行”的经营模式;建设“智慧大脑”(零售)项目,打造经营管理“双在线”高效智能工作平台。

拓展数字化产品维度

上线“跨境保险通”服务,推出广发“跨境瞬时通”“广商汇”“广商贷”系列产品,创新推出“税银通2.0”“科技E贷”“抵押E贷”“担保E贷”等对公线上标准化产品,支持实体企业的发展。

构建数字化场景生态

大力推进开放银行建设,将金融服务嵌入客户生产消费等场景,让金融触手可得,目前开放银行接入合作方超千家。建设企业服务、工会、司法、教育、民生等系列的14个数字产品,通过行业云平台向客户提供稳定、安全、灵活的一站式数字产品及服务。

搭建数智化基础平台

基于大数据技术构建八大基础平台和三大专业平台,从全链路上支持业务部门找数、看数、用数和治数,实现营销服务、风险防控、经营分析、监管合规的平台化和全线上化。

下一步,广发银行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系统重要性银行的引领支撑作用,积极践行金融央企成员单位和总部企业的使命担当,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优化完善多层次、专业化、特色化的科技金融体系,为科技赋能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