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产经> 正文

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盛大开幕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多维度赋能川菜可持续发展

2023年11月16日,由广安市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正式开幕。政府代表、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川厨大师、美食爱好者齐聚四川省广安市,共话行业趋势、共赏川味盛宴。作为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及实践经验,积极搭建川厨交流、学习、切磋的平台,用心打造贴合消费者现实需求的潮流川味解决方案,多维度赋能川菜传承与创新。

四川省广安市,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同时也是川东门户。作为古巴国和古蜀国文化交融的核心,广安既传承了巴国美食之典范,又汇集了蜀国美食之精华,历经千年传承和创新,积淀形成了别具一格的川菜风味。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落户广安,将有利于充分整合广安特色餐饮产业优质资源,促进川渝餐饮产业协同发展,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加快广安城市品牌建设。

世界川菜大会诞生于2018年,旨在挖掘川菜饮食文化、聚集全球产业资源、讲述四川美食故事、展示四川区域形象、推动中国饮食文化创新发展。经过6年成长,世界川菜大会已然成为川菜产业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丰富川派餐饮内涵,培育产业体系,打造品牌活动,联动海外华人华侨餐饮同仁共促川菜国际化发展、创造餐饮经济新增长极的国际交流平台。每年的世界川菜大会都会吸引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餐饮(川菜)领军企业、数十万餐饮消费人群参与其中,成为川菜产业的风向标,潮流川味的聚焦地。本届川菜大会共有会议、展览、比赛、品鉴四大环节,涵盖了川菜的历史、文化、烹饪技艺等多个方面,将全方位展示川菜菜系的博大精深。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2023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2023世界中华火锅宴大赛

作为世界川菜大会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持续深耕川菜行业多年,始终保持对市场前沿趋势和食客消费特征的敏锐洞察力,每年都会为与会餐饮从业者带来具有前瞻性的市场洞察、趋势解读、前沿分析及针对性解决方案,今年更是携手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四川旅游学院发布《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3》,从行业现状出发,探讨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潜力与活力,为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川菜产业的创新智慧和实践经验。

《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3》解读

“川菜的灵魂在于调味,这也是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最为擅长的领域,”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西区销售总监黄伟忠表示,“我们希望能发挥自身对行业趋势和食客需求的洞察能力、强大的厨师基因和菜品研发能力以及完备的供应链管理能力,成为餐饮伙伴们的味觉外脑,助力川菜行业建立可持续发展生态圈,以健康理念、专业食材、科学标准、产业模式不断帮助餐饮伙伴巩固受众基础,稳固市场地位。”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西区销售总监黄伟忠致辞

川菜的精髓之一,就在于求新求变,在保留川味之“魂”的基础上,集百家之长,蓄百样之味。而川菜能保留这份特质,不断为食客带来包容、创新的舌尖享受,每一位川厨都是功不可没的幕后英雄。因此,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格外关注川厨的全面成长,并以“世界川菜大会”为平台,打造了“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2023世界川菜烹饪技能大赛”和“2023世界中华火锅宴大赛”,激发川厨创作灵感、激励川厨传承创新。比赛现场,川厨高手们将传统技艺与创新元素巧妙融合,上演了赏心悦目的巅峰对决,不仅带来视觉、嗅觉、味觉的多重感官享受,更诠释了川菜的最新流行趋势和超高烹饪水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