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金融> 正文

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推进数字化转型 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人还在工厂,贷款就办下来了,平安普惠的融资产品真的是太方便了。”衡水市安平县一丝网厂负责人表示。在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服务过的小微企业主中,类似的案例数不胜数。

为进一步提升实体经济的服务体验和效率,陆金所控股旗下平安普惠在业内较早推出“全线上业务流程+线下咨询服务”的O2O服务模式。聚焦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融资服务,坚持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小微工厂,量身打造更适合小微的融资方案,真正解决小微经营难题,有力激发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成长动能。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应用,有效提升小微企业主服务可得性,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主的扶持力度。

国务院印发的《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要求提升普惠金融科技水平。通过积极强化科技赋能,融资担保机构逐步走上风险防控、信息整合、产品研发、业务拓展等多方面能力综合发展的成长之路,行业数字鸿沟大幅缩减,业务信息的深度和广度极大丰富,业务场景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显著改善,行业获客能力增强、业务流程优化、风控能力提升。数字化不是单纯的技术转型,它本质上是数字化驱动的战略性业务转型。

近年来,商业性融担机构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以技术驱动金融服务精准化,推动实现普惠金融业务“降本增效”,助推金融机构与平台类、场景类、数据类机构合作对接,实现资源互通、能力互补,共同打造小微融资服务的敏捷生态。

在需求端,需要商业性融担机构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能够根据不同小微主体的融资特点和风险表现,提供差异化、有针对性地增信服务,以技术驱动金融服务精准化,推动实现普惠金融业务“降本增效”。借助金融科技,商业性融担机构通过规模化分摊成本、信息化甄别风险、电子化替代人工、专业化增值服务等措施形成核心竞争力,在改善风控效果的同时,提高成本效率,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提升客户体验。

在供给端,商业性融担机构要基于自有优势,主动与银行互补合作,按照中小银行差异化的资产要求、风险偏好和风控能力,匹配不同的风险共担方案,并提供获客、科技输出等一揽子融资配套支持。

获客方面,头部商业性融担机构在广泛覆盖下沉客群、了解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能够助力中小银行精准触达、有效服务长尾小微客群。

风控方面,头部商业性融担机构已形成多维数据深度交互的风险量化模型,通过多场景触达、多数据融合,有效连接中小银行和小微群体,将借款人的资质和需求,与银行的资产偏好进行精准匹配,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助力小微融资定向施力。

在政策指引、数字化技术助力下,平安普惠衡水分公司将持续深耕专业,将优秀产品带给更多有需要的小微企业主,当好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和维护金融稳定的压舱石。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拓展金融服务深度和广度,必将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支持,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