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产经> 正文

产研基地投产1年见真功,自研自产驱动飞利浦空调走向主场

安徽产研基地投产仅1年,飞利浦空调在中国市场上便凭借“自研自产”的内生性竞争力,在巨头主导的空调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通过“健康空调”的差异化定位和“营销服务”一体化模式,快速跻身空调行业竞争的主场,并成功引领一轮室内空气健康舒适的消费浪潮。

image.png

2023年12月20日,在飞利浦空调安徽产研基地投产1周年节点上,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与媒体交流时透露,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短短一年时间飞利浦空调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三大突破:一是,在竞争激烈的空调市场上敢于逆势投入、主动亮剑出击,实现逆势增长并跻身行业主流;二是,面对消费需求持续多变,秉承“创新为你”理念在室内空气领域通过健康舒适优势赢得用户认可;三是,基于长期主义布局,通过“自研自产”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引领产业回归产品和技术的原点,联手经销商为用户带来好产品、好服务和好体验。

自研自产夯实发展根基,推高行业竞争门槛

步入成熟期的中国空调产业,在飞利浦空调进入前,市场已经处在一轮“大鱼吃小鱼”的淘汰赛阶段。即使飞利浦空调在1年前于安徽滁州投资产研基地,并在短短9个月时间内竣工实现投产,但外界仍然充满疑问和不解:飞利浦空调的发展机会和空间,到底在哪里?

让外界没有想到,短短1年时间,飞利浦空调便凭借“自研自产”模式,“健康空调”的差异化定位,以及紧贴市场和客户的“营销服务”一体化经营手段,迅速在竞争激烈的空调市场上开创一条外资洋品牌的引领新赛道。

image.png

据了解,于2022年12月投产的安徽滁州产研基地,一期家用空调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已完成研发中心、智能化生产车间、自动化仓储物流中心三大项目落地并投入使用,成为飞利浦空调厚积薄发的“助推器”。

其中,随着研发队伍不断扩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加,科研成果也逐步实现了家用、商用6大系列产品、138个型号的量产,面向高中低端用户需求的全线覆盖;

同时,智能生产车间实现5条总装生产线投产,并计划增开2条总装生产线,届时年产能将突破300万台。此外,在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方面不断深入研究,通过示范项目、无人车间改造、智能化防错等手段,一年时间把生产效率提高了30%,质量控制水平提高到行业最优,走出了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对于飞利浦空调今年以来在市场上的逆势增长表现,中国家电商业协会理事长助理吴咸建认为,“与很多在中国市场上经营的外资空调品牌相比,飞利浦空调最大的竞争优势就是本土化的‘自研自产’,可以迅速洞察中国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变化,从而做出快速的反应和调整。其他洋品牌则更多是‘海外研发、本土代工生产’,距离市场和用户需求仍然存在较长距离”。

通过聚焦用户、洞察市场、联手经销商,打通产业链,短短1年间由飞利浦空调开创的“自研自产”模式,不只是给中国市场和家庭提供更多“品质健康好空调”的选择项,同时还进一步推高空调行业的品牌竞争门槛。那些缺乏“自主研发”“自控产业链”和“自主制造能力”的空调企业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

深耕健康空气赛道,引领空调发展回归产品本源

在中国空调产业步入成熟期,市场竞争愈发白热化、消费需求多变的通道中,飞利浦空调为何还能实现“逆势增长”,除了“自研自产”的内生性竞争力之外,还有哪些力量和支撑?

早在进入空调行业之初,飞利浦空调不只是确立“长期主义者”的发展定位,更明确“产品主义者”的经营理念,强化产品的革新理念让空调回归空调本身,保证制冷、制热、噪声等基础性能稳步提升,同时在健康、舒适等卓越性能上突破,并围绕产品出厂之后的运输配送,以及安装等多个环节,建立“全生命周期”的品控体系,从产品包装、运输标准和售后服务多环节投入研发和创新。

围绕家用空调产品,飞利浦空调已形成Classic经典系列、Elite精英系列、Noble尊贵系列三大系列,均立足用户的健康舒适性能,从领先的静音水平,标配的健康、舒适、杀菌技术及升级后的产品设计微孔柔风技术,到恒温新风智能空气管家的场景舒适风,彰显出产品主义者聚焦用户需求的创新与创造。同时,飞利浦空调还洞察家庭场景化和消费品质化升级趋势,将产品触角向家用中央空调领域延伸,实现了在单元机、多联机、模块式、两联供等多品类的布局。

image.png

随着飞利浦空调安徽产研基地二期、三期的陆续动工投产,并向产业链上游的压缩机、电机等核心部件拓展,这不只是会进一步夯实产品的基础品质性能,还将推动在健康空气的场景化方案竞争力。

除了聚焦用户需求的产品性能提升、健康新风技术创新,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以来,飞利浦空调还积极联手并赋能渠道经销商,通过“真诚营销与完美服务”的一体化整合,让用户获得“健康好空调之际,还能享受品质好服务”,最终实现在一线市场竞争中“临门一脚”的引爆。由此,这也开启了空调产业在存量市场竞争赛道中的差异化引领先河,那是回归产业原点,聚焦用户需求,以产品“全生命周期”品质保证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和惊喜。

飞利浦空调“自研自产”一小步,空调产业“转型变革”一大步。面对成熟的空调产业、理性的消费需求,以及巨头化的竞争格局,飞利浦空调正是凭借“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投入,在满足更多用户品质生活追求之际,也在带动空调行业的向上生长和持续突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