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产经> 正文

AI安全员 喊出安全好声音

“正在拼装管片的工人,请戴好你的安全帽。”3月14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京滨铁路四标二分部安全主管田佩剑通过智能监控中心大屏喊话到。

自2023年8月起,京滨铁路四标二分部智能监控中心正式启用,这是该分部施工全过程智能信息化管理的创新手段。智能监控中心平台共有26个模块,其中安全管理模块集成了中铁四局重大风险管控系统、隐患排查系统和AI现场预警进行全天候自动监管。通过在隧道内、施工现场关键部位、钢筋加工厂安装AI摄像头,抓拍违章行为,自动识别未佩戴安全帽等安全隐患行为,实时上传截图并发出警报,管理人员听到警报后第一时间进行“远程喊停”并赶赴现场,对违规违章行为进行督促整改、违规违章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后方可继续作业,有效地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实现高效监管,彻底打通精准监管的最后一公里。

“之前一个安全员4个工点排查一次需要2个小时左右,现在有了智能‘安全员’的助力,在智能监控大屏上实时监管所有工点,不仅提高了人工效率,还能全方位无死角地发现隐患,不让一个隐患逃过‘法眼’,为安全生产持续加力。”分部安全总监高勋说道。

据了解,该分部还通过在施工现场入口处及基坑边安装智能语音播放器“您已经入施工现场,请正确佩戴安全帽”“基坑边请勿靠近”等、为作业人员发放智能芯片安全帽等一系列智能措施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打造本质化安全工地起到了重要作用。(魏逸   何小龙)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