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产经> 正文

中铁四局 “身份证”亮相 撑起隧道墙

近日,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承建的(北)京滨(海新区)铁路四标二分部天津机场1号隧道盾构施工现场内,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块半圆形管片上都整整齐齐地贴着一张带有二维码的管片实名制标识牌,为成型隧道管片佩戴上了一张专属“身份证”。

京滨铁路天津机场1号隧道区间设计管片环数1462环,管片外径为13.3米,内径为12.2米,管片环宽2米,采用13.8米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进行施工。扫描二维码,可清晰地掌握每环管片环号、拼装日期、拼装手、盾构司机、作业班组长、螺栓复紧责任人、值班技术员、监理工程师、管片基本信息及盾构掘进各项参数记录。

“盾构掘进、管片拼装,作为区间隧道的最内层屏障,直接关系到区间隧道的整体质量和安全。管片有了专属‘身份证’,让每个人都成为质量的把关人,使每个环节都成为质量的控制点。”分部总工李安说道。

管片实名制施行后,分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质量把控更加精益求精。至此,区间已顺利掘进拼装200环,每环管片都“来路清晰”、成型质量可控,整体隧道曲线优美,小小“身份证”发挥大作用,和建设者们共同撑起天津机场1号隧道的“金钟罩”。( 魏逸 何小龙  程娟  刘兰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