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大盘蓄势整固 上攻2145点“集结号”下周吹响

本周五,两市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走势小幅高开,地产板块继续维持强势,带动股指小幅上扬,至收盘时沪深股指均以小阳线报收。本周5个交易日总共涨4天。

从本周四、周五两天带领股指上攻的板块来看,多头显然是有备而来的。先是券商板块拉升,接着地产板块上攻,最后银行板块维稳,可以说主力阵营明确,进攻路线层次清晰,明显不同于1999点反弹时依靠板块快速轮动的推升。本轮反弹地产板块充当领头羊的原因,主要还是由于该板块调整比较充分,因此触底反弹也是合理的。

10月份上市公司股东增持市值共计44.07亿元,为1月份以来的最高值,也是历史上单月增持市值第三高。历史上,单月出现净增持的月份还有2012年1月、2011年12月、2010年5月,而2008年9月则为增持和减持市值趋同。我们分析指数的历史走势可以发现,在出现净增持这一特征的时候,往往在当月或次月形成关键性底部。10月再次出现净增持,且单月增持市值创出历史第三高,进一步确认了2000点附近成为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

技术上看,沪指日K线连收4根阳线,同时日线指标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低位金叉。从均线系统走势看,沪指的5日、10日、20日、30日、60日均线全部被踩在脚下,但短期5日、20日均线向上,中期30、60日均线依然是空头排列,因此短中期均线系统较为纠结。接下来股指出现震荡整理或在所难免,震荡之后沪指有望再次挑战2145一线。

大盘蓄势整固,而个股机会将非常丰富。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土壤修复概念股,东湖概念股,券商板块,以及近期放量但涨幅不大的题材股如太阳能、航空板块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