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女子恶意透支逾三十万元获刑5年半

新华社11月3日电开通信用卡透支购买汽车、化妆品消费达40余万元,却只还款13万余元。近日,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法院审理一起恶意透支信用卡案,被告人朱某(女)因信用卡诈骗罪判刑5年6个月。

据介绍,2010年9月,被告人朱某在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徐家井支行办理白金信用卡一张。该卡启用后,朱某进行透支及刷卡用于购买小车、化妆品等,至2010年10月18日共计消费463200元;经发卡银行信函、电话、外访等多种方式数十次催收,朱某于2011年7月24日还款130000元,2012年3月27日还款4000元,其余透支款未予偿还。

2012年4月19日,发卡银行向公安机关报案,截至报案当日,被告人朱某透支的本金为345,409.49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345409.49元,且经发卡银行多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但鉴于被告人朱某归案后,自愿认罪,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后做出一审判决,对被告人朱某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7万元;追缴被告人朱某违法所得345409.49元返还被害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徐家井支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