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当“运钞工具”巧用信用卡“溢缴款”能省钱

取自己存的钱还要交手续费,而且还得分25次取!近日,武汉市民刘小姐误将5万元存到了信用卡账户中,想要取回时,被银行告知需要交500元手续费,而且要分25天25次才能取完。据了解,存入信用卡中的这部分“溢缴款”支取收费一直被市民诟病,目前,已经有部分银行免除了本地同行支取费。此外,如果对“溢缴款”合理利用,还可以省钱。

存入信用卡的钱支取要交费?

据报道,刘小姐在进行5万元转账汇款时,误将这笔钱存入到自己名下的一张信用卡账户中。随后,刘小姐来到该银行网点。客服人员告诉她,这种叫做“溢缴款”,主要指信用卡持卡人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按照他们银行的规定,普通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按照取现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客服人员还强调,即使愿意负担手续费,刘小姐也不能一次性取出,受该行信用卡每日取现2000元的上限,刘小姐要分25天25次,才能取出这笔钱。而且“想把这笔钱转到该行的借记卡中也不行”,客服告知,暂时没有开通这项功能。

刘小姐的遭遇并不是个案。此前还有媒体报道,福州的李先生将20万元误存到信用卡账户,银行要收取的手续费为2000元。

部分银行免本地支取手续费

就刘小姐的遭遇,记者对本地信用卡“溢缴款”的支取手续费收取情况进行了调查。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以四大行为例,随着银行间信用卡业务竞争的加剧,多数银行已免收本地同行支取信用卡“溢缴款”的手续费,但异地、跨行支取“溢缴款”还是需要交纳相应的手续费。

据工行、建行客服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取消了本地同行信用卡“溢缴款”支取的手续费,异地跨行则收取相应的手续费;中行对本、异地同行支取信用卡“溢缴款”都是免手续费的,但要在柜台上办理,如果使用ATM则将默认为取现,还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农行则对公务卡等部分卡种实行本地同行支取信用卡“溢缴款”免手续费。

四大行“溢缴款”支取手续费情况

工行本地同行信用卡“溢缴款”支取的手续费取消,异地跨行收取手续费;

建行本地同行信用卡“溢缴款”支取的手续费取消,异地跨行收取手续费;

中行本、异地同行支取信用卡“溢缴款”免手续费,须在柜台上办理;

农行公务卡等部分卡种实行本地同行支取信用卡“溢缴款”免手续费。

注:收费标准以各银行实际情况为准

“溢缴款”也可成理财工具

理财专家表示,其实“溢缴款”巧妙使用,也可以成为理财工具。一些信用卡持有者因为还款超量或支付失败等原因,导致信用卡上堆积一笔“溢缴款”,这笔钱在账面上没有利息,而且如果支取的话,假如收取手续费,就非常不划算。不过若巧妙使用,“溢缴款”可以用作“运钞工具”,不仅不会多支付手续费,反而还能节省下一部分手续费。

比如异地出差或旅游,随身携带大笔现金不安全,而用储蓄卡又要收取异地取款手续费,此时“溢缴款”就能帮上忙。首先要找一张异地取“溢缴款”手续费低的信用卡,其次把钱打入信用卡,再到异地本行或跨行渠道取款,少花甚至不花手续费。

以建行为例,异地跨行支取“溢缴款”手续费为取款金额的5‰,最低2元,最高50元;而异地跨行取款的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1%,最低2元,再加上2元/笔。以10000元为例,异地跨行支取“溢缴款”手续费为50元,而异地跨行取款的手续费为102元。

而中行异地同行在柜台上支取“溢缴款”则没有手续费。

不过,理财专家提醒,不同银行收取的异地支取“溢缴款”手续费标准不同,建议持卡人找一张异地取“溢缴款”手续费低的信用卡。此外,持卡人若是“透支取现”应急,则需尽快还款,因为这部分资金要按月计算复利,年化利息将近20%。河北青年报记者王亚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