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富国基金邹卉:债券中长期向好 择券很重要

今年纯债基金可谓红透半边天,真正发挥了为财富保驾护航的作用。天相数据显示,截止三季末,纯债基金以高达5.27%的平均收益位居所有基金之首,而同期上证综指则下跌5.14%。其中,富国产业债基金更以前三季度7.92%的收益,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纯债基金。

正在发行的富国纯债发起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邹卉表示,未来2-3年内,债券市场呈现中长期“慢牛”格局,债市“唱主角”格局有望延续。三季度以来的债市调整,更多是流动性因素考虑,这为新基金建仓和发行提供了好时机。

据悉,富国旗下首只纯债发起式基金已于10月24日正式发行,为弱市理财提供了更为稳健的投资选择。

“慢牛”格局信用债择券更重要

根据著名的美林时钟投资理论,经济衰退阶段最好的投资品种就是债券。对于4季度债券市场,邹卉分析到,“从较长期限的宏观背景来看,中国经济增速下台阶已成事实。在总需求收缩的背景下,对债券市场长期较为有利。”

公开资料显示,富国纯债发起式基金主要投资品种以信用类债券为主,还包括利率类债券以及现金类品种。这就意味富国纯债的收益水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信用产品的收益率。

投资策略上,邹卉认为,“对于信用产品而言,四季度投资择时不如择券。与其过早地预测政策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进行市场方向上的判断,倒不如进行个券甄别,先获取估值修复的收益。信用债经过6月底以来约3个月的调整,信用债的票息价值已经显现,持有期收益率明显。”

“从估值方面来看,信用品估值已经具备吸引力。具体到投资品种,城投债由于今年融资平台融资环境的改善,流动性风险也相对较小,可以优选其中估值风险较小的品种;产业债则要回避部分民营周期性行业的发债主体,严格进行个券的信用甄别。”邹卉进一步分析到,“目前10 年期国债估值安全性得到大幅提升。5-7年政策性金融债品种收益率调整也已经相对充分,该品种相对长期国债而言具有更好的安全边际。”

震荡市考验基金管理人投资能力

晨星最新研报显示,随着债券市场参与主体的越来越活跃,可投资品种逐渐丰富,未来债券并不缺少机会。在这个角度上,当前的债市调整为新基金建仓提供了好时机。随着此轮经济发展的放缓,不能排除信用事件出现的可能,更需考验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富国纯债发起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邹卉致力债券市场研究已有6年之久,债券投资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2011年起担任富国天时货币基金经理,2012起担任富国新天锋债券基金经理。截止10月22日,短短5个多月间,作为一只今年5月8日成立的新基金,富国新天锋自成立以来共实现了收益4.5%,在5月份成立的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