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沪指跌1.30%再跌破2000点 创45个月新低

(none)(000001)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深成指更是跌破8000点大关。市场交投意愿低迷,沪指一路下探,午后沪指有效跌破2000点,一度跌至1990点再创45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30%报1991.17点;深成指跌0.99%报7936.74点,创业板指数跌3.54% 报616.28点。股市惊现三新低。

从盘面上看,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有钢铁行业、酿酒行业、石油行业、银行行业勉强护盘。ST板块再现跌停潮,板块跌幅逾4%,ST博元等10余只个股跌停。有分析称,电煤价格并轨批下来的可能性应该比较大,最快应该会在今年12月中下旬实现。明年肯定会启动煤电联动。在该消息影响下,午后煤炭石油板块有所活跃。

个股方面,中石油午后逆势拉升,极力护盘。截至收盘,该股涨0.59%。昨日午盘后“两桶油”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股价出现异动,成为带领昨日大盘上涨的主力军。中石化收盘涨幅达到5.41%,中石油涨幅也超过2%。

酒鬼酒开盘走出第三个跌停,但大手卖单已较前几日有所减少,酿酒股早盘低开之后,盘中拉升,板块午后有效翻红。洋河股份、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涨幅居前。

此外,昨日公告重组方案获批的重庆钢铁拉出连续第二个涨停,宣布高价定增的武钢股份涨幅较大,柳钢股份、韶钢松山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北京首证(微博) 分析,早盘在观望气氛依然浓重的情况下股指大幅下挫,其中沪指再次击穿2000点整数关口,之后虽有小幅反弹但力度微弱。整体上看股指仍有再创新低的风险,盘中投资者的谨慎心态造成量能极度萎缩。十八大之后虽然股指有所回落,但整体上看市场期待政策利好的逐步出台。操作上,沪指每当击穿2000点后便有部分资金托市,但短线交易性机会实难把握。

广证恒生咨询副总经理袁季提示投资者防范形成下跌中继的风险,这个中继,既可能是针对11月中旬以来的小平台,也可能是针对9月底以来的震荡区间。近日的反弹力度偏弱,成交量的配合也不尽理想,有成为一次反抽的迹象,同时,下行的20日均线将明显压制反弹空间。一旦上证指数再次破位下行,恐慌性抛售会随之出现,因此,维持静观其变的策略,并对海外市场保持密切关注。

下一页:沪指45个月来首次收盘跌破2000 两市43只非ST股跌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