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股民人均亏损达7.68万 上班三年不够股市亏一年

昨天,冯小刚新作《一九四二》正式上映。昨天,A股报收于1963点,一度接近1942点。前天,郭树清在财经年会上表示“对股市很有信心”引发股友吐槽,而指数完全不给郭主席面子大泻不止。

冯小刚《一九四二》再现了蒋介石统治和日寇侵略下民不聊生的中国,而黄建中在12年前导演了《我的1919》,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国人 为追求国家权益在巴黎和会积极抗争的故事。无论是1942还是1919,中国真是一个悲惨世界,中国人真是水深火热,这恰如今天的中国股市一样,大量的散 户要么被大庄和解禁的股东们逼得割肉,要么仓皇出逃慌不择路,要么长期甘当“僵尸”。

根据调查统计,今年沪深A股总市值累计蒸发4.3万亿元,股民人均亏损高达7.68万元。7.68万是什么概念?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 据,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810元,按照8%增长率计算今年收入大概为23555元,但仅为7.68万元的30%。意思就是,大部分在股 市中混战的工薪族,今年上班一年不仅白忙活了,而且得吐出前两年收入的老本。

无论是2132钻石底,还是2000点心理位,看似坚不可摧的股指一次又一次地被冲垮。股指不是数学题,什么时候是底部无人知晓,但有一点可以 肯定的是:只要大小非套现不止、新股上市不停,阴跌将成为常态。1942随时会到来,1840很快会失守,4年前的老底1678也岌岌可危。

11月的解禁洪峰已经让大家领略到了大小非套现的厉害,不过这或许只是一个探路石,更猛的洪峰在12月,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达1809.29亿元,比11月份增加六成多,中国重工(4.03,0.02,0.50%)、新华保险(18.48,0.53,2.95%)、山煤国际(16.69,0.16,0.97%)三 公司的解禁市值占到了三分之一以上。IPO排队的800家企业都在等着圈钱,若按正常速度至少三年才能消化完,因此不排除证监会通过非常手段加速IPO进 程。正在酝酿的新三板是要分化800家排队的企业吗?而地方政府甚至将上市企业数量作为一项重要的政绩,对于上市倾全力予以支持,或不可避免地存在财务数 据造假现象,这对于股民不是一个好消息。(编辑:靳云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