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国人大举海外扫房 新西兰100万买房月收租8000

国人大举海外扫房新西兰100万买房月收租8000

中国人海外房产投资渐热。 CFP图

专家提醒在海外购房大多需要一次性付款

由于国内投资市场不景气,越来越多普通投资者将视野转向海外,海外房产投资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部分。

据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最新报告显示,2011年海外投资者在美购房金额总计820亿美元,其中中国买家以超过70亿美元的投资,成为美国房地产第二大投资群 体,仅次于加拿大。而在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华人购房的比例也在攀升。接踵而来的,便是华人聚居区“领涨”海外楼市,中国人“炒热”了全球地产 的说法时有耳闻。

专家表示,目前中国人在海外购房主要考虑生活环境、房产的位置和升值空间、是否有移民便利等。虽然海外购房相对来说出租回报率可能较高,但是,在海外购房大多要一次性付款。同时,不少地区的房产虽然在买卖时的费用较少,但是持有成本较高,投资者应该通盘考虑。

文/记者潘彧

现象:中国人大举海外扫房

据中新社报道称,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最新报告显示,2011年海外投资者在美购房金额总计820亿美元,其中中国买家以超过70亿美元的投资,成为美国房地产第二大投资群体,仅次于加拿大。

“中国人喜欢在美国东西海岸购房,如西海岸的西雅图、洛杉矶,东海岸的波士顿、华盛顿等,尤偏爱学区房。”据某境外购房网站投资顾问介绍,由于学区不错,目前洛杉矶东北部60%的房产被中国人或华裔买走。

房价:中国人聚居区抬升快

标准普尔公司11月27日发布月度报告称,9月份美国大城市房价连续第6个月上涨。同时,美国第三季度房价也继续上涨。20个大城市房价综合指数与去年同期比上涨了3.6%,与前一个月相比上涨了2.2%。

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数据,相比去年10月,新西兰的房屋中间价创下38万纽币新高。据移民新西兰的洪小姐介绍,“我投资的公寓,今年上半年入手需支付约100万元人民币,如果两年前,只需85万元人民币。”

另据高力国际此前发布的报告指出,中国内地投资者在温哥华的购房比例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已达29%,较去年上升4个百分点。温哥华和多伦多这两大海外华人比例最高的城市,房价涨幅也十分明显。

新西兰:

100万元买房月收租8000元

洪小姐两年前远嫁新西兰,目前在奥克兰生活,已通过按揭购得一个小户型自住。今年上半年在奥克兰购得一个面积85平方米、近市中心的公寓,花费共折合人民币100万元。

洪小姐告诉记者,在新西兰投资住宅出租回报率比较高。“现在每月月租能收折合人民币8000元,除去给房屋出租中介6~7个百分点的中介费,剩下的收入不但可以支付现在住房的按揭费用,还可以覆盖投资房的按揭费用。”

“一般来说,一套相当于内地联排别墅的房子,在奥克兰的价格仅为200万~300万元;而一套独立house,带前后大花园和两个车位,价格不过600万元左右。”

不过,她介绍说,如果没有新西兰国籍,购房都没有贷款的政策,只能一次性付款。不过,“许多中国人过来都是抢楼”。

洛杉矶:

郊区购房6套“博升值”

台湾的杨女士今年先后在洛杉矶市郊的CHINO HILLS社区购买了6套住宅用于投资。这是一个华人聚居的社区。据杨女士介绍,自己已经退休,购房是为了让自己的退休生活更有保障。

据介绍,其购买的房子都是独栋的house,每套房子的面积在3000~3500平方英尺之间,平均下来,每套房子的价格在40万美元/套,这 个价钱比起房价高峰期已跌了三分之一左右。目前,这6套房产全部出租,月租金在2500美元左右。而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购房,是由于她认为“房价已经跌不 下去了,可以坐等升值”。

据美国中介介绍,在美国中介可以帮助搞定住宅的出租,像杨女士购买的这种房子,一般都是学生或者普通家庭租住。按现在的市场行情,除去税负等一应费用,平均租售比应该不低于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