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拉菲价格较四年前跌50% 红酒投资退烧

与白酒类似,红酒理财产品一度受到投资者追捧。从2006年至2010年,红酒投资指数几次跑赢黄金指数,投资回报率达到30%,法国名庄拉菲各年份期酒价格翻了近8倍。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大银行也开始推出一年期的红酒理财产品。

2008年7月,工商银行(3.88,0.00,0.00%)联手中海信[微博]托、 中粮集团首推“君顶酒庄”红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揭开了银行发行另类理财产品的新篇章。该产品募集的理财资金投向“中粮君顶酒庄葡萄酒收益权信托计 划”,该信托计划将买入中粮君顶酒庄持有的202桶君顶东方干红葡萄酒的收益权,计划装瓶时间为2008年10月,装瓶以后即可消费。客户认购理财产品后 即成为葡萄酒投资人,所认购的葡萄酒由中粮君顶酒庄免费保管。该产品18个月的投资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8%。

不过,这场红酒热潮来得快去得也快。今年4月以来,法国波尔多各大名庄相继发布了2011年期酒价格,比上一年平均跌了20%至30%。红酒价 格风向标——拉菲与2008年相比,跌幅更是高达50%。曾经一度炙手可热的红酒投资,现在开始大幅降温。在拍卖市场上,1882年份的拉菲庄葡萄酒 2010年曾以4万至5万英镑成交,而今拍卖价则不足2.5万英镑,这场红酒的挤泡沫运动已经开始。分析人士认为,红酒投资热的消退,是由于一些投机客开 始盲目跟风,大量囤积红酒,但炒上去的价格,总得需要有人来接盘。由于市场需求不足,抛售的囤货无人接手,致使高端红酒市场流通量增多,价格暴跌。再加上 欧债危机的影响以及2011年种植红酒原料——葡萄的年份没有前几年好,红酒的质量也没有前几年高,期酒价格开始走低。值得一提的是,红酒投资热的逐渐消 退也为投资者敲响警钟:盲目逐利的结果往往会带来巨大风险。 (陈春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