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创业企业月薪1.5万遭拒 大学生称名企有吸引力

多数大学生表示:还是名企更有吸引力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妍)昨天下午,在北京科技大学工会礼堂,一场中型双选会拉开大幕。这是一场中关村(4.83,0.10,2.11%)创业企业双选会,面对四十余家招聘单位,有应聘者表示可能虽然不是自己最想找的,但也不想错过。

昨天下午两时,双选会正式开始。会计、人力资源助理、程序开发工程师……面对种类繁多的招聘岗位,应聘者们一般都会选择先看招聘职位是否符合自 己所学专业,如果基本合适就会选择投递简历。但是对于公司的情况简介,应聘者就顾不上仔细阅读了,所以当招聘者问到对于创业企业了解多少的问题,有应聘者 当场卡壳。

这场双选会的招聘方多是创业企业,一些应聘者也表示相比较还是会更愿意选择名企。现场求职的一名本科生表示,如果有机会,更想选择知名企业, “名企无论从待遇或发展上,吸引力都会更大,刚创立的企业总感觉没那么稳定,但是这样的招聘会我确实也不想错过,多一些机会总是好的,也许能找到更适合自 己的。”

一家去年成立今年刚刚发展起来的IT公司,年轻的外籍老板甚至亲自到场招聘,当被问及作为成长型企业在招聘时更注重什么时,对方表示最看重应聘者的学习能力。而对于有学习能力、并且足够适合职位的,即使是刚进公司的新员工,最高月薪也可能拿到15000元。

一家软件公司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在很多招聘会上,知名企业展位前一定挤满了人,“可能学生们对成长型企业还是关注比较少,更愿意去大公司”, 所以在招聘时,他们也更愿意找本科生,因为本科生可能会更稳定,要求较研究生也会低一些。一家招聘企业在招“人力资源助理”这一职位时,面对研究生,甚至 还会以“有些大材小用”的理由主动劝对方再考虑考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