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股市七日谈:A股进入"1时代" 信心从何而来

11月27日,沪深两市股指在极度沉闷中再次改写历史。上证综指跌破前期低点,创出近45个月新 低,而其1991.17点的收盘点位,意味着A股已正式进入“1时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1991.17点,下跌26.29点,跌幅为1.3%,成交 仅390亿元;深成指报7936.74点,下跌79.33点,跌幅为0.99%,成交389亿元。

点评:经 历了2011年超过20%的大跌后,今年年初,绝大多数券商将今年定义为反弹年。最乐观者,甚至预测A股年内高点将攀至3000点附近。然而临近年末, A股离“目标”越来越远,却在无限接近“1时代”。目前A股的整体估值已较历史高点低了70%,这样便宜的筹码对空仓者来说,做梦都会被笑醒。最痛苦的永 远是身在其中的股民,熊市的最后杀跌阶段注定异常痛苦,我们只能说:“准备好了,行情总要在极度绝望中产生!”

郭树清:对中国股市充满信心

证 监会主席郭树清28日在参加财经年会时表示,近期应该综合考虑的、着眼长远的综合改革包括进一步破除城乡二元制度安排、培育和完善鼓励创造的机制等。他建 议,划拨更多国有资产包括国有银行和国有保险资产一部分给社保基金,划拨30%到50%是可行的。郭树清还表示,“对股市充满信心”。

点评:郭树清的“对股市有信心”自然有它的内在逻辑,多家内地研究机构也认为,无需过于悲观地看待中国股市。在他们看来,A股“见底”的动力和机会都来自于“改革”。

张兰移民个税将减10% 俏江南称上市计划不受影响

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在一次房地产法律纠纷中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意外发现其注销户口并变更国籍,引发社会广泛争论,褒贬不一。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证实,张兰已于今年9月注销中国国籍,并在近日退出朝阳区政协,相关流程正在尽快处理之中。俏江南市场公关部副总裁杜薇表示:“外界猜想不会对俏江南上市有影响。”并称,张兰推掉工作抱恙在家休息,近日开始坚持工作。

点评:从 当年的信誓旦旦到如今的悄然改变,这一切不过是张兰以身作则地警醒大家:有些所谓的“崇高”,本来就不那么靠谱。怪只怪“观众”,入戏太深罢了。虽然,俏 江南方面人士称,张兰的国籍与公司上市“应该没关系”。不过,业内分析师则表示,国籍问题对俏江南登陆资本市场会产生不利影响。

相关新闻:

监管动态

传降佣券商股暴跌 证监会澄清未研究下调佣金

29日市场传出消息称,证监会、基金、券商、银行等正在讨论“基金降低券商佣金20%”等方案。受此传言影响,券商股午后突然大跳水,30分钟内,板块整 体从红盘到跌幅超5%,国金证券、西部证券直线封住跌停,宏源证券、国海证券逼近跌停、兴业证券、东吴证券、广发证券跌幅超过7%,券商股整体跌幅超过 6%。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澄清表示,佣金费率水平属于基金公司与证券公司之间的市场商业化行为,不宜在法规文件中统一约定。

点评:在资本市场这种”乌龙事件”并不少见,从表面看,基金降低券商佣金20%传闻是导致券商股大跌的主要原因。不过,即便降佣传闻不实,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在大盘频频大跌的情况之下,券商板块也难以独善其身。

证监会:严禁基金利用佣金支付损害投资人利益

近日,新华网等新闻媒体刊发了有关“基金公司故意支付高额交易佣金,涉嫌损害基金财产”的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基金交易 席位制度及佣金支付相关问题,监管部门近年来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并通过现场检查等方式给予了持续关注,对损害投资人利益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近 期,证监会将请派出机构在日常监管中,进一步关注基金席位佣金支付问题,对辖区基金公司开展专项检查。基金业协会对基金席位佣金费率情况也进行了研究,并 将适时进行自律管理。

点评:基金管理公司故意采用高佣金率,放弃对基民承担的“降佣”责任是赤裸裸的不勤勉、不诚信的表现,根本没有为基民的最大利益处理基金事务。证监会严禁基金利用佣金支付损害投资人利益,呼吁监管部门能有所实质性作为,保护基民财产。

相关新闻:

基金公司高佣金成内部约定 半年吞基民财产近13亿

基金回应佣金利益输送传言:提供服务存差别

基金公司高佣金涉嫌违法 坑害基民养肥券商 

一周市场数据:

开盘

收盘

涨跌幅

成交额(亿)

上证综指

2023.34

1980.12

-2.33%

1776

深证成指

8096.71

7903.25

-2.61%

1678

沪深300

2187.24

2139.66

-2.42%

1254

下周预测:

盘面上看有三大利好助力:1、李克强强调中国未来几十年最大发展潜力在城镇化,直接刺激水 泥、基建、地产等大涨。尤其是地产股的暴涨,对指数形成了实打实的推升。2、11月107家上市公司股东进场抄底,反映出他们认为公司已低估,产业资本近 期不断出现增持,资金涌入不断较大,这对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形成较好的刺激。3、在经过持续的下跌之后,指标已经严重超卖,反弹需求强劲,投资者思涨心切, 在地产的导火下,上攻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

后市,今日市场反抽力度属于重跌偏上,首先市场上攻有强势热点,有资金的涌入;唯一遗憾的是午后多只地产涨停股被打开,对下周形成了一定的考验,下周指数能否持续强势,地产股仍旧是决定的因素。

个股点评:

万福生科"作假"受谴责"只荐不保" 平安证券难辞其咎

近日,万福生科因受到深交所公开谴责而发布的一则致歉公告引起了资本市场的不小讨论。这也是继振东制药之后创业板第二个被谴责的对象。同时开始质疑负责万福生科保荐的平安证券职业操守。

9月11日,万福生科公告显示,其上市保荐人和持续督导人平安证券出具了万福生科2012年上半年规范运作情况的跟踪报告,报告内容洋洋洒洒,大意就是8个字——“一切正常,平安无事”。然而仅仅3天后,万福生科即发出公告,称收到证监会湖南监管局立案稽查通知!

点评:近 期,上市公司业绩变脸丑闻频被曝光,万福生科的“造假门”事件,再度把前一段时间因为“降薪”“裁员”成为焦点的保荐人和保代拉回了前台。自创业板正式挂 牌以来,上市公司上市前后迥然不同,业绩火速变脸,相关保荐机构“荐而不保”,将大量劣质企业高价推上市已经为市场所诟病已久。保荐机构在公司上市过程中 是充当监督人的角色,是为广大投资者把关的。然而,近期保荐机构内幕交易事件屡被曝光,令人唏嘘不已。

酒鬼酒打开跌停:机构狂抛2.7亿敢死队割肉

昨 日是酒鬼酒复牌之后的第五个交易日,跌停板终于被打开,而当日超6000万股的成交量则再度创下了历史新高。本周三,酒鬼酒成交达41.44万手,武汉等 地的“涨停板敢死队”成为了当日最大的接盘者,而昨日,酒鬼酒的交易量则再度较前一交易日暴增四成,而盘后的数据则显示,周三入场的“敢死队”开始割肉离 场。与快进快出的敢死队不同,深陷于酒鬼酒的机构们,因仓位太重无法立马撤退,于是五家机构同时现身买卖席位,疑为“对倒”出场。

点评:酒 鬼酒打开跌停,机构纷纷出逃,再次引发了市场的强烈质疑,有投资者怀疑机构存在利益输送。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基金不看好酒鬼酒,为什么在28日不卖,而 要在29日多亏5个多点的情况下卖出?“不排除基金给了其他资金出货的机会。”倘若如此,那么最终坑害的还是广大股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