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大底莫错过 谋定而后动

在2000点拉锯多日之后,A股本周终于重回“1”时代。在市场情绪趋于冰点、年末效应黑云压城的背景下,市场短期恐难V型反转。不过,鉴于经济 企稳逐渐明晰以及悲观情绪集中释放,股指正在步入熊市后期。投资者可趁弱势提前研判投资路径,等待政策外力融化股市坚冰,谋定而后动。

伴 随底部猜想的反复破灭和2000点重要心理支撑的最终失守,当前的市场情绪和交投氛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冰冷和低迷。而12月大小非解禁规模巨大、年底资金 回笼需求、年报业绩风险、欧美“财政悬崖”等利空阴霾更是笼罩在A股上方,加剧了投资者的悲观心态。同时,近期市场成交连续维持地量水平,反映A股市场正 处于被“边缘化”的尴尬境地。除了技术性修复的因素以外,短期似乎看不到能够扭转市场颓势的希望。

不过,“危”与“机”往往是 孪生兄弟。应该正视的是,市场在大幅下跌之后安全边际已经得到明显提升,特别是小盘股估值风险也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基本面上,近三个月以来经济数据的持续 改善令经济阶段性回升态势逐步明朗,即使经济呈现L型企稳,也有助于封杀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另外,中国正面临改革窗口期,“十八大”报告近百处提及改 革,足以说明管理层对改革的迫切性。有业内人士指出,市场越低迷、越边缘化,出现主动改革的可能就越大,正如2001年至2005年的大熊市触发股改红利 一样。历史不会重复,但有重演的可能。如果未来政策面出现强有力刺激,有望一举解锁当前A股的冷循环。

尽管市场最低点的确切位置难以预测,但随着利空的集中发酵和悲观情绪集中释放,市场正在步入熊市后期。纵观历史重要大底的诞生,无不上演着“绝处逢生”的戏码,在风险大幅释放的同时,机会往往也会悄然聚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