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11月最后一战收红 沪指全月下跌逾4%

浓云惨雾的股市在11月的最后一天有所放晴。昨天是11月的收官之战,沪指终于结束四连阴的走势,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再度把投资者的热情燃起。 截至收盘,沪指报1980.12点,上涨16.63点,涨幅0.85%,成交377亿元;深成指报7903.25点,上涨94.29点,涨幅1.21%, 成交326亿元。不过就全月来看,11月沪指累计下跌了4.29%。 

股指超跌反弹

本 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开盘后大盘略下探至1959.33新低点后即现回升,最高到1983点上涨20点,盘中在地产、水泥等板块的带动下 震荡上扬。受李克强副总理关于“中国未来最大发展潜力在城镇化”讲话影响,房地产建筑建材板块涨势较好,万方地产、同力水泥开盘即现涨停,相比之下食品饮 料、农林、银行板块走势偏弱。

沪指全周跌2.33%

本周股市下 跌显著,其中:上证指数下跌2.33%,沪深300指数下跌2.42%,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6.63%,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7.85%。行业方面,黑色金 属、家用电器、房地产、金融、建筑建材跌幅较小,农林牧渔、纺织服装、信息服务、电子、化工跌幅居前。

全月累计跌幅达4.29%

全月看,11月形势并不乐观,沪指全月累计下跌高达4.29%。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收阳,能否为12月行情做个好铺垫,通过沪深交易所L2行情显示,沪深两市资金均告流入,其中市场资金流入12亿,机构资金流入8亿。但两市总的资金趋势依然疲弱。

■分析

短期进一步下跌空间不大

11 月股指惨淡收官,12月压力依旧不小。银腾前瞻分析师孙旭东表示,在大盘跌到目前水平后,短期进一步下跌的空间、速度都不大;一些业绩有望持续增长、估值 不高的个股开始出现吸引力,从布局2013年的角度可以逐步配置。但是,更为显著的机会目前还看不到,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也难以期待。注重结构、关 注节奏、积小胜为大胜,始终是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操作重点。

重于选股而并非择时

景 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余广表示,宏观经济继续下行,由于政策力度比较有限且持续低于市场预期,经济基本面疲弱,A股市场出现了持续下行的走势。国内受 制于结构性调整和通胀因素导致政策放松的力度有限,经济的弱平衡难以激起比较有力且具备基本面支持的大级别反弹。短期看,A股走势仍将受国内外经济走势和 政策放松力度的综合影响,维持震荡格局。在选股上,大盘整体估值已在历史相对低位,自下而上来看,不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具有较好的长期成长性。在仓位 及组合结构上将保持较为均衡的配置,重于选股而并非择时,坚持买入持有管理优秀、成长性较好以及估值相对便宜或者合理的个股,以期获取长期投资回报。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