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5.3%

据新华社电印度中央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经济同比增长5.3%,略低于第二季度的5.5%,与第一季度持平,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 

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印度制造业同比小幅增长0.8%,农业增长1.2%,采矿和采掘业同比增长1.9%,建筑业增幅达6.7%,工业增长2.8%,服务业增长放缓至7.2%。 

巴克莱资本经济学家拉胡尔·巴乔里亚表示,虽然本季度制造业略有起色,但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其他行业增速仍不理想,显示印度经济依旧低迷。他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印度经济增长在5.5%-6.0%之间。 

本 年度,印度经济增长放缓但相对保持稳定。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印度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分别增长5.3%和5.5%。受全球经济形势 严峻以及印度国内通胀高企和改革乏力拖累,印度经济自2010年起进入减速通道。2011财年(截至今年3月底)印度经济增速由2010财年的8.4%降 至6.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份将印度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6.1%大幅下调至4.9%。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