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酒鬼酒整改到期未公布结果 公司仍然不召回

昨天是酒鬼酒自称完成整改工作的最后期限,截至记者昨天晚间发稿,酒鬼酒尚未发布公告披露整改信息。但是酒鬼酒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内部已经完成了相关整改,正在等待相关部门认定。  

公司称整改结果正待认定

此前,酒鬼酒曾表示,塑化剂初步锁定可能肇事的三大“元凶”:包装线上的小塑料管、塑料酒瓶塞以及曾临时使用的塑料输酒管。27日,酒鬼酒公告称,已开展了全面自查和清理,所有整改工作将于11月30日完成;酒鬼酒还同时表示,将及时做好信披工作。 

截 至昨天晚间记者发稿,酒鬼酒尚未进一步披露整改信息。不过酒鬼酒相关负责人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整改的内容包括多个方面,首先是按照国家相关部门 认定的塑化剂检出原因进行全面排查;其次是对生产、包装、转运等各个环节的塑料零部件全部更换;购买先进的检测和过滤设备,将塑化剂检测作为企业质量标准 的常态管理。 

“截至目前,公司内部已经按照上述要求完成了整改,但是这一整改结果必须等待湘西州政府以及湖南省政府质监等部门的最后共同认定”,酒鬼酒上述负责人表示,一旦相关部门认定,公司就可决定恢复生产。

暂不接受50度以外产品退货

对于退货,酒鬼酒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经销商确实接受50度酒鬼酒的退货要求,其他系列产品则暂时不接受退货。该负责人还表示,消费者若是在商场超市购买的50度产品,可从零售网点获取酒鬼酒经销商信息并退货。 

“被退回的货品暂时会存放在经销商处,在盘点和排查结束后再进行逐步回收,造成的损失不会由经销商来承担”,该负责人昨天还强调,尽管接受退货,但公司暂无召回计划。

酒鬼酒四跌停后首度飘红

昨 天,塑化剂门后酒鬼酒首度收涨0.21%,报29.15元。此前自其上周五复牌连续四跌停后,直至前天才免遭跌停命运。在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中,该股股价 跌去38.73%,换手率高达63.79%。而较10月19日,其股价高点61.45元,27个交易日已跌去了51.32%,换手率高达128.64%。 白酒板块也严重受拖累,几百亿市值蒸发。 

昨天,新华网公布的针对酒鬼酒塑化剂的网络舆情分析报告显示,网民对酒鬼酒在塑化剂 事件中道歉而不认错的态度表示反感。据106588名网民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78.4%的网民表示今后不会选择购买酒鬼酒。同时,报告显示,网民认为, 酒鬼酒塑化剂事件暴露出我国食品行业的普遍问题,盼塑化剂检测标准尽快出台。

■事件回顾

11月19日网络媒体披露酒鬼酒“塑化剂超标”。其50度酒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含量为1.08㎎/㎏。酒鬼酒当天临时停牌,酒类板块应声下跌,一日市值蒸发高达300多亿元。 

11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检测结果,50度酒鬼酒DBP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当晚,酒鬼酒致歉,但仍强调产品安全,由于没有相关限量标准,“故不存在所谓‘塑化剂’超标的问题”。该道歉也被质疑无诚意。 

11月22日酒鬼酒再发公告向消费者及投资者道歉,称公司将整改,但仍强调酒类产品没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限量标准。 

11月23日酒鬼酒复牌跌停。 

11月25日酒鬼酒受访时表示已找到塑化剂的三大来源。 

11月28日酒鬼酒发布公告,称公司未全面停产,正积极进行整改,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